又堵车了?!出入济南市区的多个“瓶颈”亟待疏通

2018-11-06 09:5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4日的“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关注的是济南交通问题。在问政短片中反映,沿机场路往市区走,在工业北路形成瓶颈,南北双向拥堵都十分严重。与此相似,北跨的黄河大桥和建邦黄河大桥也成为出入济南的瓶颈。问政人员发现,济南黄河大桥桥两头都是十字路口,特别是从西侧的浮桥通行的大货车,也在黄河桥头转弯汇聚,形成严重的堵点。

  而建邦黄河大桥桥头往南就是二环北路的十字路口,由于车流量较大,在这里又形成一个大的堵点。有企业工作人员说,堵得最厉害的时候,能从桥面向北延伸出几公里。但是,问政人员在不同时间段来回两次,都没有发现有人在这些重度拥堵的地段疏导交通。

  对此,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进行了回复,针对机场路工业北路路口堵车的问题,济南交警部门在远端分流、信号灯配时优化、车道路权重新优化等方面,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堵车问题一直在逐渐缓解。曹凤阳介绍,目前,机场路工业北路路口附近的高速公路下口和上口正在实施工程改造,改造完成后,对这个地方的拥堵会有很大缓解作用。

  那么,黄河大桥和建邦黄河大桥附近堵车的问题怎么解决呢?曹凤阳表示,黄河大桥的路面是一个双向四车道的混行交通,这个地方是一个很大的瓶颈,特别是实施免费通车后拥堵加剧。黄河大桥的拥堵已经引起了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的关注,他也专门做了批示;吴德生副市长也带领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调研解决问题。曹凤阳表示,从根本上讲,解决两边道路资源和路权匹配,才能解决黄河大桥的拥堵问题。

  而对于建邦黄河大桥道路拥堵问题,曹凤阳说,建邦黄河大桥附近的黄河浮桥受一些调水调沙和凌汛的影响,有时需要拆除,不能通行,所以建邦黄河大桥成了大货车的唯一通道。针对这一问题,交警部门采取交通设施提升,解决机非混行的问题,安装了信号灯,并实施了联网、协同,保证最大化的绿波,同时加派了工作警力。曹凤阳说,问政短片中反映,建邦黄河大桥拥堵时间段没有警力,节目结束后,立即落实相关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