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品牌、技术全面升级 上汽通用五菱转型步入快车道

2018-11-07 12: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柳州市人民政府与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方将集成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上汽通用五菱转型升级,并充分发挥其示范效应、推动地方汽车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集成各方优势为己用  上汽通用五菱全面推进转型升级

  作为国内第一家中中外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开“三方合资”先河,通过对优势资源的有机结合及不断融合创新,形成了独特的企业管理体系。此次,多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也正是为了集成各方优势资源,共同推进上汽通用五菱在新市场形势下的转型升级。

  根据协议,广西区人民政府及柳州市政府将加强上汽通用五菱作为广西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结合企业新能源项目的推进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带动汽车产业发展。政府方通过出台政策大力推广及应用新能源汽车、支持无人驾驶及智能交通的试点运营、推动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建设、扶持专业人才培养、优化物流体系等一系列措施。此次多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政府方将与企业成立联合工作组,确保协议项目尽快落地。

  上汽集团将支持上汽通用五菱打造自动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的制造体系,及攻关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建立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推广和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探索与实践中,挖掘出了非限牌限行城市中个人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需求。尺寸小巧灵动、停车及充电极便利的新能源系列产品宝骏E100、E200推出至今,仅在广西区内销量已经突破2.9万辆,满足了南宁、柳州这类二三线城市中个人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中,上汽通用五菱与政府双方建立了政企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同建设和优化新能源汽车生态,由政府提供资金、政策和行政支持,企业发挥技术和产品优势,为消费者降低新能源汽车的购买门槛和使用成本,推广新能源汽车以及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发展。该模式效果显著,得到了广西区政府的高度评价。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区政府将以政企联合的形式,为新能源汽车在区内的推广提供支持,促进新能源生态发展。具体措施包括加快充电设施建设、设置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给予新能源汽车审批和交通便利、提供购车补贴等。此外,区政府还将把新能源生态建设上升到城市顶层设计的高度,总结新能源生态建设经验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应用。

  上汽通用五菱攻关无人驾驶、智能网联  以技术创新探索转型方向

  为响应自治区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号召,在广西区政府和柳州市政府的支持下,上汽通用五菱还将积极开展无人驾驶、智能网联等版块的技术攻关及商业化探索,力争打造国家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通示范区,实现更多智能出行场景和商业模式,探索企业从产品制造商向产品及出行综合服务商的转型方向。

  在智能网联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已于今年7月与中国移动广西移动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加强在4G车联网领域、5G车载通信预研等方面的合作。此外,宝骏品牌还将借助阿里集团在国内首屈一指的大数据优势,与旗下成熟的斑马车载智联开展深度合作,满足用户对于智能互联产品的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集成各方优势推动技术、产品、品牌全面升级,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创新技术为重点发展板块,以政企联合推广新能源汽车等举措,在中国汽车产业大转型背景下具有表率性意义,将为中国汽车深度参与国际汽车产业竞争,提供宝贵的方向指导与实践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