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计划今夏对Traton卡车部门进行IPO

2019-05-15 09:49: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13日报道,大众集团13日表示:计划在2019年夏季假期之前对旗下的卡车部门Traton 首次进行公开募股(IPO),并将在欧洲投资近10亿欧元(约合77.2亿元人民币)兴建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监事会和管理层同意为Traton进行IPO,将其视作“市场进一步发展”的需要。

  今年3月,大众集团以市场不确定性为由暂停了对Traton部门的IPO进程。如果项目完成,预计将成为德国今年规模最大的股票发行交易。大众此前表示,将出售Traton部门25%的股份,预计筹资50亿至60亿欧元(约合386亿至463亿人民币)的资金。

  据悉,Traton包括德国卡车品牌MAN、瑞典卡车品牌Scania和大众卡车业务。大众希望将其列为其创建全球卡车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Traton目前持有美国卡车制造商纳威司达(Navistar)16.85%的股份。该消息公布后,Navistar股价上涨1.9%,至31.07美元(约合213.7元人民币)。

  大众还表示:将就在欧洲建立一家新工厂的选址展开谈判。这家工厂将生产多个品牌的汽车。

  (实习编译:赵丽婕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