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开幕

2019-09-09 09: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夏莹

2019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开幕

  图为当日开幕式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合肥9月6日电 (夏莹)2019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6日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跨界、融合、体验”为主题,为期三天。

  图为展会上展出的车。 夏莹 摄

  据悉,本届展会围绕产业发展趋势,设立整车展区、国际化展区、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展区、关键零部件展区、充电桩和技术服务展区、创新工程展区、媒体和综合展区、试乘试驾体验区共八大展区。且首次与德国电动汽车协会合作,特斯拉、奔驰、宝马等品牌也携最新车型亮相。

  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表示,合肥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希望通过展览会为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信息的发布、技术的交流及项目的合作。

  图为当日展会。 钟欣 摄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称,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不仅是环境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未来的汽车要向信息化、数字化发展,只有新能源和电动汽车才有可能实现自动驾驶、AI等。

  “在汽车消费中,节能新能源汽车仍然是未来发展重点,是长期必然的趋势。”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介绍,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市场是重大利好。

  据了解,展会同期举办了智能电动汽车专委会年度大会暨高峰论坛,着力聚焦行业发展动态,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和行业机构领导,从对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的思考、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氢能源发展战略、新能源汽车产业技能型人才培养等多角度,组织10余场专题报告,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做出形势判断和行业发展建议。同时开展智能汽车领域攻克“卡脖子”技术案例推介、北斗导航无人驾驶应用成果发布等活动。

  当日,不少市民前来体验,刘成也是其中一员。据其介绍,平时他就很喜欢车,但对新能源汽车了解不多。刘成说:“今天看了很多新能源汽车,感觉车子发展太快了,我以后也想买新能源汽车,环保、省钱,充电又快又方便。”

  为了丰富参展观众的参展体验,增加车展与观众间的互动性,本届展会还举办了新能源汽车性能演示、试乘试驾和惠民购车节等活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