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行业动态

中石化济宁石油 向客户提供质优量足的“放心油”

2023

/ 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任晓靓 济宁报道

  济宁市位于山东省鲁西南地区,境内人口835万,汽车保有量达到157万辆。中石化济宁石油作为济宁地区成品油销售主渠道,始终坚持质优量足、依法合规的经营理念,全面推进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认真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每一件商品都是承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优量足的“放心油”和放心商品,努力实现 “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企业追求。

借助信息化技术,提升数质量管理水平

  近几年,济宁石油扎实推进数质量管理自动化。该公司全面提升液位仪系统、LIMS系统、数质量一体化平台应用水平,推动数质量管理自动化,认真查摆问题及时溯源分析定措施,研究印发了《数质量自动化管理考核奖惩办法》,制定考核标准,严格落实足斤足两,加油枪付油精度符合国家法定标准。

多措并举,提升罐容表准确度

  地罐容积表的准确性对于加油站计量管理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是加油站计量工作的基础,同时也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工作。该公司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帮扶基层加油站解决问题。一方面不断强化技能指导,高频培训。选拔业务骨干作为培训师资,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诸多不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帮扶基层单位开展地罐标定业务培训。2022年组织相关业务培训21期,培训关键岗位人员850余人次。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争议罐表清零”行动。济宁石油抽调业务骨干联动配合,逐罐标定容积表,全区150多座罐容积表得到修正确认,截止目前,该公司95%的地罐容积表精度均控制在0.2%以内,出具合格罐表633个。

紧盯关键环节,规范作业流程

  济宁石油数质量管理部门全年不分节假日坚持每月对加油站现场监督盘点,对部分站点有计划性的抽查监盘。组织专门人员定期抽查及“四不两直”检查加油站接卸油、油枪校验等数质量管理风险节点,规范作业流程。今年以来共监督检查了12个片区105座站次,抽查385站次,现场抽盘30站次。严格执行油枪精度检定及质量检验制度,确保油品保质保量准确销售。

合法依规经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济宁石油注重对客户“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目标。重点关注加油机精度、损溢监控和分析,坚持加油机精度趋零检定,每月对在用加油机进行自校,发现超标立即联系当地政府职能部门进行调整,确保济宁石油的每条加油枪都符合国家标准,呵护中石化“质优量足”的金字招牌。
  中石化济宁石油坚持以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把“严、细、实、恒”的管理要求落实到数质量管理工作中,坚持质量合格、计量准确的经营理念,全面筑牢计量质量管理关,彰显央企责任担当,赢得了当地客户的信赖和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