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新闻 >行业动态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青年 济南机场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 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

/ 03/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张芳 通讯员 郭垿恺 张明玥 张震 济南报道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济南机场团员青年有生力量,培养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济南机场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民航科普进校园 知识成就未来梦

  3月4日,济南机场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开展“民航科普进校园 知识成就未来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泉泽小学12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航知识大讲堂”。
  活动过程中,旅客服务部青年代表重点阐述了机场无陪儿童服务注意事项和机场特色服务;安全检查部青年代表通过沉浸式体验,普及人身安全检查小常识;消防安全保卫部青年代表娓娓道来了登机工具廊桥的工作原理和重要性;飞行区管理部青年代表在寓教于乐中讲解了净空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一个个问题激发了学生们的无限兴趣,大家认真听讲踊跃发言,了解民航知识,争当“护航小卫士”,现场共计答疑50余人次,进一步向师生们普及了民航知识,不仅深入推进了当代民航精神进课堂,而且有力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对民航事业的兴趣与热爱,让航空梦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里生根发芽,增强了大众对民航的认识和信任。
  为进一步做好此次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的保障工作,工作人员结合活动实际,精准筹划业务内容的知识性、针对性、思想性、趣味性,同时设计制作笔、尺子等文化宣传资料,切实保障了活动顺利举行。
  “青”力护航 温暖心房
  3月5日,济南机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济南市爱心厨房,开展“‘青’力护航 温暖心房”志愿服务活动,慰问白血病患儿,传递温暖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机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志愿者们在简单了解孩子们的近况后,迅速走进厨房,各司其职,系上围裙,化身“美食博主”,坚持安全、卫生、营养的原则,择菜、洗菜、切菜、热锅、倒油、摆盘……大家通力协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每一个步骤,先后制作出土豆炖排骨、盐煮大虾、黄瓜木耳鸡蛋、蒜蓉西蓝花、水果拼盘等系列爱心午餐40余份,亲手送到患者家属手中,收获到他们真挚的感谢与夸赞。

  期间,青年志愿者们还利用间歇打扫爱心厨房,积极向患者家属详细了解孩子们近期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注意休息、安心养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配合医生做好检查和治疗,努力战胜病魔,争取早日痊愈。
  同时,济南机场各部门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先锋示范作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旅客服务部针对春运后期人流量大、特殊旅客多的情况,拓展服务举措,协助旅客舒适候机;安全检查部前往济阳区黄河健身公园捡拾垃圾,争做“爱河”行动的宣传者、“护河”行动的志愿者和“美河”行动的践行者;公共区管理部和飞行区管理部通过设置“雷锋服务岗”,为特情旅客提供专车直送等服务;运行指挥中心、消防安全保卫部和动力能源部分别走进社区,宣传雷锋精神,开展知识宣传、环保倡导、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长期以来,济南机场团委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公司党委和集团团委要求为指引,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在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上谋实策、求实效,更好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有生力量,让服务旅客、奉献社会,成为机场青年人的共同价值追求,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致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机场雷锋故事。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