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需求与服务为土壤,让曼技术产品在深圳落地生根

2017-01-03 09:34:00    作者:陈梦婕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中国重汽;曼技术;深圳;渣土车
[提要]说起中国重汽的产品,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王会泉脸上露出喜悦的神色,他骄傲地说:“作为重汽的员工,我们一直非常自豪和自信的去做市场,我们在这个市场只要卖进去一辆车,就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带来大批量的客户购买。”

  说起中国重汽的产品,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王会泉脸上露出喜悦的神色,他骄傲地说:“作为重汽的员工,我们一直非常自豪和自信的去做市场,我们在这个市场只要卖进去一辆车,就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带来大批量的客户购买。”

  2017年,深圳市场全年整车销售800多台,6x2载货车、8x4自卸车、公路干线牵引车实现突破性增长,比2016年实现近10倍的销量,凭着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优质的“亲人服务”,今年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在深圳取得了卓效的成绩。

  

  王会泉表示,成绩不是个人的,这离不开当地合作伙伴的支持与共同努力,也得益于中国重汽的产品品质,尤其曼技术在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准,用户用了既省油,故障又少,出勤率高,他们就愿意继续选择重汽的产品。

  以用户需求为本,几乎为零的渣土车市场逆袭

  

  在王会泉未任职深圳区域之前,渣土车市场一直都被其他品牌牢牢占据着的,中国重汽的产品在深圳的马路上几本看不到。而自从王会泉到任之后,经过对市场细致的调研,他发现重汽产品不论从质量还是动力方面,都非常适合这个市场。关键在于如何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使得资源前置,让产品结构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为此,中国重汽特别调整了销售布局。从动力上,别的品牌都是340马力,重汽直接上380马力,让用户操控起来动力十足,得到一致好评。而当对手还在出售国四车的时候,重汽在去年就已经开始推广国五产品,使得客户上牌也格外顺畅。就这样,2017年在8x4自卸市场上,中国重汽与卡车公司强强联手,迅速占据整个深圳市场的三分之一份额。

  合理的服务网络布局,好的服务才是销售的开端

  

  合理的布局服务网络,也是重汽得以迅速拓展市场的杀手锏。目前仅深圳就有6家服务网络,并且针对于不同的车型,各有侧重和细分。而对于维护市场,王会泉有他自己独到的见解:“必须拿出30%的利润去维护和回馈客户,不要做成一锤子买卖。有好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品质,哪怕你卖得贵,客户也愿意在你这里购买。”而对于服务站的配件储备,重汽也有独到的策略。差异化进行配件储备,针对不同的车型,各有侧重,才能给客户提供充分的服务。既解决了配件储备不足的问题,也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以服务带动销售,重视市场维护,业务才能更好的发展下去,销售业绩自然节节攀升。

  

  对于未来的工作,瞬息万变的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比如,DPF加装和路段限行政策的推行实施,让明年的深圳重卡市场存在着较大变数。但是,王会泉仍然保持着极大的自信。他认为,凭借曼技术可靠的品质和先进的技术,一定会赢得客户口碑,从而再一次赢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微信

初审编辑:
陈梦婕
车迷公社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