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变革,一汽丰田着力新能源汽车矩阵和数字营销平台打造

2018-04-27 11:1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4月26日,一汽丰田全新产品奕泽IZOA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卡罗拉双擎E+正式亮相北京车展,而新COROLLA卡罗拉、RAV4荣放、VIOS威驰等明星车型悉数登场,为一汽丰田聚集了超高的人气。

  4月26日,一汽丰田全新产品奕泽IZOA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卡罗拉双擎E+正式亮相北京车展,而新COROLLA卡罗拉、RAV4荣放、VIOS威驰等明星车型悉数登场,为一汽丰田聚集了超高的人气。

  在车展活动现场的间隙,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田青久先生,和一汽丰田销售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先生接受了众媒体的采访。大众网记者受邀参加了本次采访活动。

  在采访中,田青久向记者们介绍了全新产品奕泽。他介绍说,奕泽是TNGA丰巢概念的第一款SUV,车辆的基础性能从驾乘、转向、刹车,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尤其是奕泽IZOA驾驶感受跟其他车型相比有改朝换代的感觉。

  他开玩笑的说,奕泽的美学设计达到了“一见倾心,心动不已;二见钟情,买它回家”的效果。搭载了Dynamic Force Engine 2.0L “喷汽流控发动机”和10速变动器,动力组合功率达到126千瓦的同时,油耗值降低到了5.7L,热效率达到世界领先的40%。同时,全系打在了TSS一汽丰田智行系统,以及10个气囊。从颜值、驾趣以及安全,都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同时,田青久向记者分析说,新款奕泽要在6月份才能上市,而一汽丰田今年却有4款车型退市;再加上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低速度增长阶段,因此在今年的产销上势必产生缺口。所以,一汽丰田在今年的营销策略上也

  他向记者透露了一汽丰田的策略方针:增量为本,节奏为先、结构为王。他进一步解释说,增量为先,就是寻找增量的出口。节奏为先,销售节奏是进攻积极性节奏,全年按分成五个阶段,上半年赢则全年赢。结构为王,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具体营销策略包括品牌策略、产品策略、渠道策略、区域策略,以及经销商营利策略,以及对经销商的沟通支持等方面。

  田青久认为,在面对新时代变革期,一汽丰田的营销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变革。根据统计,目前新购车客户有75%左右都已经是80后、90后,在跟客户沟通上,他们习惯于通过数字媒体来做沟通。因此,最佳的变革点应当锁定在营销体验与数字营销方面。

  首先,一汽丰田将打造数字营销联合运营平台,聚合流量,在数字营销全过程当中做到可视化,最终使得经销商DCC业务能够做到最大化。其次,将打造粉丝营销矩阵。一方面打造粉丝营销矩阵建立粉丝社区,跟粉丝们互动,增加黏性,关心粉丝的需求和意见。同时,着重内容方面的建设,使得粉丝通过自身自媒体平台进行发散。

  对于有媒体在提问中提到丰田未来在中国的产品结构问题,水谷雅史则表示:通过本次北京车展,丰田已经注意到未来产品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在同一个价格区间上逐步竞争激烈化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商品力的提升,特别重要的一点,导入TNGA平台之后,要加速TNGA产品导入。

  他介绍,TNGA产品特点在于外形设计更加新颖,动力性、环保性能更好,以及安全性更加提升。除了商品性的强化,在服务层面上对消费者非常重要,在服务上要不断的强化提升,通过经销店来提高丰田的服务。

  对于另一款新车卡罗拉EV版,丰田介绍说,卡罗拉去年在国内销量是35万台,可以说在中国认知度非常高卡罗拉全球性车型品牌,结合上PHEV从混合动力进化而来的技术,其实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2020年的时候,一汽丰田将导入奕泽车型的EV版。使得一汽丰田的产品线由混合式动力车,再到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再到电动车,逐渐在中国形成新能源车型的矩阵。

  

微信

初审编辑:
唐克
车迷公社
更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