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消费

北京专报丨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态势如何?工信部研判

2023

/ 03/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迎来了爆发性增长,全年产销量突破650万辆。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能否延续良好增长态势?

  3月1日,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经过综合研判,今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生产和销售将实现稳定增长。

  "如果我们拉长时间维度看,自2012年我国出台实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来,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87%,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达到了1596万辆,将近1600万辆。我国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引导力量。作为风口行业,大家都非常关注今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对这个工作也是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发布会上介绍,前期,工信部广泛听取行业企业、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的意见。大家对今年产业发展的信心都是非常足的,开拓创新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此外,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满意度持续提升。

  综合以上谈到因素和1、2月份的产销情况,工信部综合研判,认为今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生产和销售将实现稳定增长。

  据介绍,为了维持这种好的趋势,工信部将围绕技术攻关、推广应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持续发力,继续培育创新水平高、综合能力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发挥引领作用,加快新体系电池、汽车芯片、车用操作系统等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进一步提升公务用车、出租车、邮政快递、环卫等领域车辆的电动化水平。加快国内资源的开发,稳定国际合作供应,做好关键原材料的保供稳价。继续落实汽车领域的开放措施,发挥多双边合作机制作用,支持企业、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在贸易投资、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姜凯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