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消费

“梭哈”也得会发力!纵览汽车圈,看看沃尔沃拿出什么真本事

2023

/ 0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电气化时代,传统巨头们为了转型,纷纷摆出了“梭哈”的架势。

  在向电气化转型的过程中,宝马仅2022年就花了150亿欧,奥迪也为未来5年准备了280亿欧,奔驰则打算在2022年至2030年间花光400亿欧。“欧气满满”的操作,让人看到了传统车企的转型决心!

  的确,电动化转型要砸钱,但除了砸钱,还得选对方向,不然只能叫折腾,不少车企花了大价钱却走上了“油改电”的弯路。

  传承百年沉淀,安全不设上限

  选对方向的前提,必须要看清这个时代的“变与不变”。汽车行业走过了百年历程,品牌更替、车型迭代、技术创新,一切的变化都立足于一个不变的基点,这个基点就是“安全”。作为汽车安全的坚定执行者,沃尔沃在近百年的发展中,始终将人的生命与安全放在首位,正是出于对安全的百年坚守和沉淀,沃尔沃在电气化转型的当下,活成为了“人间清醒”,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刚刚沃尔沃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同时开启了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的中国首秀,向我们展示了在电动化时代下,沃尔沃如何融合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时代趋势,实现安全的传承和进化。

  作为燃油车时代的“汽车安全霸主”,沃尔沃对于安全的追求不设上限。从发明并无偿向世界分享三点式安全带专利,到首创笼式车身结构并采用硼钢,沃尔沃的安全创新技术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如今,凭借着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沃尔沃让“安全”在电气化时代进化为“智能安全”,刷新了人类出行安全的新秩序,这是百年沃尔沃对电气化时代的深刻洞察,也是它能在时代大浪中稳健前行的原动力。

  最新黑科技,撑起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

  聚焦到今天的重点——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上,它是基于沃尔沃原生纯电平台而形成的一整套智能安全体系,更符合电气化时代的特征。

  在世界树中,安全从传统的主、被动安全,进一步扩展为人本、车外、车身和车内四个不同的空间。相较于以前的主、被动安全,世界树的安全维度更加细分,将智能化手段运用在细节处,进而去抵御更多可能出现的危险。

  同时,世界树的智能安全理念率先在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身上实现了落地。沃尔沃EX90一身尽是“智能BUFF”,搭载了被称为“地表最强”的Luminar激光雷达、双摄像头DUS驾驶员感知系统等,配合最适配原生纯电平台的笼式车身架构、硼钢覆盖一体冲压电池包上盖和铝合金框架结构保护,进而让EX90变得更加会防撞,同时也更加扛撞。

  EX90的出现,也为如今野蛮发展的纯电车提供了参考,点亮了一盏通往更安全的“灯塔”。

  写在最后:

  电动化时代,传统车企转型势在必行,动作慢了、力度小了,都会被时代抛弃。但传统车企不计后果的“梭哈”,真的能有好的效果吗?

  或许更多传统大厂应该看看沃尔沃在电气化时代是如何转型的,站在燃油和电动化“交棒”的关口,沃尔沃秉持安全初心着眼未来,实现了智能+安全的华丽转身。新的时代,即将“年满百岁”的沃尔沃注定会焕发第二春!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