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消费

2023上海车展:新能源汽车约占展量三分之二

2023

/ 04/1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2023上海国际车展于今天(18日)至4月27日举行,为今年全球第一个A级车展。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本届车展新能源汽车参展数将占据大概三分之二。

  本届车展的主题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整车和产业链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平台,将着力聚焦新能源转型趋势,宝马、比亚迪等行业领军企业选择以全电动化阵容参加。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介绍,国家会展中心36万平方米的展馆已全部放满,展出的整车在1500台以上。其中,新能源汽车大概占了三分之二。

  近些年在新能源车领域迎来了高速发展。数据显示,今年3月自主新能源车零售量的市场渗透率高达54.7%。头部车企因为新能源车的畅销,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大,包括比亚迪、长安、奇瑞等企业。

  比亚迪不仅带来小型电动车海鸥、中型纯电SUV腾势N7,还亮相豪华纯电超跑车型仰望U8/U9等车型;广汽传祺也将发布全新旗舰MPV车型E9;吉利汽车旗下的银河品牌携银河L7亮相。

  除却自助新能源与合资车企,海外豪华车企的新能源车也相继亮相。奔驰的全新EQE纯电SUV和EQG概念车、迈巴赫EQS纯电SUV等均选择在上海车展上进行全球首秀。宝马携带全电动化阵容参展,包括劳斯莱斯纯电闪灵、宝马品牌两款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等。

  记者从上海车展方面获悉,本届展会期间计划举办150场左右的新闻发布会,来自全球头部企业的CEO将集中参会,交流绿色低碳、智慧出行等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最新理念。

  同时,据上海海关方面数据显示,本届车展共申报进境展品123批,金额达2500万美元,较2021年第十九届上海车展分别增加了34%和1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