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消费

山海之间邂逅不期而遇的美好——试驾北京现代MUFASA沐飒

2023

/ 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有这样一款新车,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这款出自现代汽车 i-GMP 技术平台的新车不但具备了年轻化的设计,更是在细节上和定位上要被打造成一个生活化、家居化、智能化的移动空间,就像是车轮上的两室一厅。 听着有些新鲜,正好借这次青岛试驾的机会,笔者来真正体验一下。

  从正面角度看,沐飒MUFASA与现代进口车帕里斯帝十分相似,堪称“兄弟”相貌,但从侧面角度看,这款车似乎又比帕里斯帝小那么一圈,由此,沐飒 MUFASA有了个别称:“帕里斯帝弟”。沐飒MUFASA采用全新的设计,整体轮廓看上去并不显大,其实它的轴距不短,达到了2680毫米,但由于前后悬很短,而且四个车轮上方的型面很饱满,所以看上去的感觉是紧凑、敦实。

  侧面的造型是比较传统的城市SUV,整个车顶向后倾斜还颇具动感。设计的重点在车头和车尾,车头被直立宽厚的黑色格栅所占据,上格栅上均匀地分布着宝石状的楔型块,立体威严,两侧被日间行车灯围住。两侧垂直化的LED前大灯和下部的黑色格栅把前脸勾勒出一个H造型,整个车头张开大嘴有种小帕里斯帝的既视感。

  尾部的风格则是时尚、俏皮。尤其是中间曲率引擎式LED组合尾灯,中间凹陷,设计颇为新颖时尚。上部的高位刹车灯被集中于尾翼中间一点,下部保险杠两侧是外凸式仿出风口设计,从后面看不但立体感强还很动感。 和外部凸显年轻化设计不同,车内的设计则是紧贴智能家居的定位,主打了一个差异化设计。首先所有的功能控制和显示都是围绕着驾驶席,前侧大尺寸双联屏被两个矩形出风口夹在驾驶席一侧,出风口的外框是氛围温控灯,可以设定颜色也可以根据温度的调节进行渐变,非常炫酷。而需要操控的 D 型方向盘、飞行式换挡杆等设计则是突出了运动感。

  副驾席则是清爽的氛围,前方的储物格被分成上下两层,上层的槽格可以放些化妆品、钥匙、耳机等小物件,盖上之后还能形成一个小的平台。此外换挡杆平台侧面还有槽格和挂钩设计,很实用,设计的初衷是为了女性打造的小时尚空间。

  后排空间则是属于家庭其他成员的享受位。刚才说 MUFASA 沐飒外面看上去紧凑,其实到了后排你才发现空间并不小。空间的宽裕让它在副驾的椅背设计了个平板电脑夹,方便副驾后面的乘客可以安心休息。另外副驾座椅后面还有拉绳机关可以向前放倒椅背,变成一个双腿放平的放松模式让后排乘客来休息。

  既然是家居风格则更要满足实用,MUFASA沐飒车内具备了31处的储物空间,除了刚才提到的储物格和常见的储物空间,车后门内侧门把手下的可开启式的小储物格也很新颖,差点让我这个烟民误以为是烟灰盒回归了。行李厢设计比较常规,451升的容积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但它不带上隔板,后座椅也可分开放倒,看着宽敞,底板下面还有一层储物格,空间的实用性相当不错。还有惊喜,在行李厢内两侧分别装有12V和220V电源,除了旅途应急还能在郊游野营的时候有电可用,这绝对是契合上了年轻家庭的需求点。

  这次MUFASA沐飒的试驾从青岛崂山到黄岛,是个包含了城市、高速、起伏路等多种路况的小长途,正好能好好体验一下它的性能。MUFASA沐飒采用了和iX35相同的2.0升自吸发动机加6AT的动力总成,16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同级别中算不上突出,但对于MUFASA沐飒来说也足够充足,它居然具备了7种驾驶模式,其中雪地、泥泞、沙地模式在这个级别少见,能帮你在简单的恶劣路况上脱困。

  城市道路用舒适模式或者智能模式即可,它起步轻盈,加速线性,轻松惬意的驾乘感可以自然地跟上车流,并不会感到乏力。你可以用“你好,现代”来唤醒它的语音控制功能,来设定导航、选择音乐。它的语音识别速度、语义识别能力和功能响应速度都不错,就是功能控制还是保守了些,还不支持车窗的控制。中控娱乐屏也是如此,控制起来触感、响应速度和显示都不错,让驾驶者更能舒心驾驶。 上了高速动力也够用,不过加速超车时最好用运动模式,高转速下它的动力响应更积极一些,只是转速高了车内的噪声也大了,发动机噪声更明显,影响了车内的舒适氛围。在高速路上可以开启 MUFASA 沐飒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舒适度会好很多。

  据介绍,MUFASA沐飒具备了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开启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后,你就省心很多,它不但能够智能跟车巡航和车道居中保持自然过弯,而且在前车减速或前方插入车辆时MUFASA沐飒的减速制动反应一点都不突兀,就像一个老司机帮你开车,其实是可以手离开方向盘,当然安全起见不建议这样做,车辆也会有提示。

  在高速路段更能体现行驶品质,过弯时它的转向的回馈力度不沉但很细腻,让你感觉能控制的很精准,刹车也是如此,踏板回馈力细腻,制动线性不突兀。悬架则是很有韧性,驶过小颠簸时能感觉到却没有不适感,过弯时车身也撑得住没有突兀的侧倾。这让你在高速上灵活地驾控的同时还有一份舒适感,轻松愉悦的驾控应该是i-GMP平台带给MUFASA沐飒在操控性上的提升。

  目前MUFASA沐飒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3.98-14.98万元,以它的设计亮点和功能配备来说,在同价位车型中很有竞争力,剩下的就是静待她的惊艳上市!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陈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