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消费

安全的背后是人才!长安汽车持续深化人才建设引领新时代跃迁

2024

/ 0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安全,是造车的基石。中国汽车品牌要实现心中所向的“品牌向上”,就需要不断谱写属于自己的“安全传奇”——2023年12月5日,一辆正常行驶的长安UNI-V被对向侧翻的集装箱大货车侧翻倾轧。内部装着30吨板材的集装箱箱体直接砸在了长安UNI-V车身上,车辆窗户以上部位遭到严重挤压。然而,惊呆所有救援人员的一幕发生了,遭遇如此重大车祸,长安UNI-V车内竟留有足够安全空间,两位乘员奇迹生还,仅受轻伤。
  这则比北欧安全传说更硬核的社会新闻,一时间登上了各大话题热搜榜。“吃瓜群众”在惊叹于长安UNI-V极致安全品质的同时,更对其背后的车身结构,乃至工程师团队产生了浓厚兴趣:究竟是怎样的一群“大神”在默默守候着消费者的安全出行?

奇迹源于实力,人才定义创新能力

  长安UNI-V搭载“方舟笼”车身架构,曾先后获得“2021中国十佳车身”、“2023十佳安全车身”等荣誉,这些成绩的背后,是方舟架构设计团队、安全碰撞实验团队的智慧结晶和创新实践。

  事实上,如此优秀的安全团队,只是长安汽车人才建设成果的“冰山一角”。长安汽车近年不断加快引进世界级人才、推动全球化人才布局,创新能力已逐步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人才引进方面,长安汽车吸引了50余位世界级大咖加入。全球顶级造型设计大师、前大众集团副总裁克劳斯先生的到来,为长安设计注入全新动能,用更加前瞻的设计思维响应更多元、更多变的用户需求;前L4级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千挂科技CEO陶吉的加入,预示着长安汽车的自研和技术预判能力进一步提升,未来将更深层次介入智能驾驶领域;原华为公司全球技术服务首席技术官韩三楚,作为现任长安汽车首席技术官,带领长安汽车SDA架构实现了“智脑”、“智体”和“智服”三大能力,正在将汽车打造为可自我进化的“新物种”。

  在人才布局方面,长安汽车在重庆、北京、上海、河北、安徽、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六国十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已经先后成立长安科技等17家科技公司,以及先进电池研究院等16个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中心,形成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1.8万余人技术研发团队。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累计投入2000亿元,新增1万余人的科技创新团队,成为“数智新汽车”时代的引领者。

人才护航发展,长安汽车迎来收获季节

  新时代催生新需求,新需求驱动新变革。自2017年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围绕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等三大顶层战略,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在核心技术突破方面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面对汽车行业的能源变革,长安汽车依托全球研发体系能力,整合全球顶尖技术、专业人才资源,持续深耕“三电”领域、加速新能源研发,目前已累计掌握400余项核心技术,行业首发长安原力超集电驱,实现工况效率高于行业6个百分点,成本降低15%。2023年,长安汽车正式进军动力电池制造领域,先进电池研究院拥有电池研发人员1200余人,其中包括高级专家、顶尖学术人才125人,目前已掌握核心技术180余项,并发布电池品牌“金钟罩”。

  当新能源渗透的大势尘埃落定,智能化技术突破渐成明日新局,长安汽车再次依托全球协同研发和顶尖人才布局,走在了行业前沿。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已自主掌握、行业首发APA7.0等关键技术30余项,累计掌握1500余项核心技术。2023年,长安汽车累计新增专利5739件,平均每天新增专利达16件,在智能化领域专利公开量排名行业第一。在2023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评价中,长安汽车的研发实力评分再次名列行业第一,已累计7届14年名列行业第一。

  新能源、智能化战略的落地成果,鼓舞了长安汽车进军海外市场的勇气。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将向海外市场投资逾100亿美元,布局海外业务从业人员逾1万人,锚定120万辆海外市场年销量,进而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目前,长安汽车已启动首个海外基地“泰国新能源基地”,首期产能10万辆,二期将增加至20万辆,并同步在泰国设立了长安汽车东南亚、长安泰国销售、长安泰国零部件三家本地公司和本地化运营团队,后续还将在欧洲、美洲等地建设制造基地,完善全球产能布局。

结语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之于国家,人才是驱动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重要力量;之于社会,人才是推动经济、医疗、教育等各领域创新进步的第一动力;之于长安汽车,人才是打造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的时代英雄。“一切为了人,一切因为人”,在高精尖人才的护航下,长安汽车正通过不断提升的科技创新能力,开启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携手用户向美好生活跃迁。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