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消费

财鑫闻丨探访济南汽车4S店:比亚迪降价,开启“电比油低”新时代

2024

/ 02/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周凌峰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周凌峰 济南报道

  春节刚过,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战似乎并未有要停战的意思。

  2月19日,比亚迪官宣“2024年,比亚迪不再对合资燃油车‘手下留情’”,秦PLUS DM-i荣耀版、驱逐舰05荣耀版以低于同级别燃油车价格上市,起售价均为7.98万元,全面冲击A级家轿市场。海报新闻记者走访多家比亚迪线下4S店发现,秦系列车型被陈列在展厅入口处,“电比油低”“油电同价”“7.98配置未降反增”等宣传立牌被放在显眼位置,有种“开战迎敌”的氛围。

4S店内的广告大屏打出“电比油低,秦7.98再冲击”的口号

  “不怕你们比”

  去年2月,比亚迪推出了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起售价为9.98万元。从产品定位来看,比亚迪秦PLUS DM-i的上市“剑锋”就直指卡罗拉、朗逸等合资品牌A级车型。秦PLUS DM-i的上市的确对同级别合资车型的销量造成一定影响。2023年轿车市场销量排名中,比亚迪秦PLUS DM-i以约30.74万辆的年度销量位列第三,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朗逸销量分别为约37.61万辆和34.59万辆。

  正因如此,此番的价格调整,或在市场端进一步挤压竞品合资车型的生存空间。“同级别车型里,无论性能还是使用成本,我们都敢跟他们比一比。”济南市历城区的比亚迪4S店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一般车换代降价都会减配,这次秦PLUS不仅未减,还带来了三大焕新:新增白釉青外观配色、升级智能语音连续通话、全系升级智能上下电……

  从4S店销售人员的介绍中,记者感受到他对比亚迪的认可和赞扬。不仅是工作人员自身的认可,网友们对此次降价投来了好感。“9.98万我还要比一比,谁的配置和性能更好。7.98万元这简直没得比了”。

  伴随着比亚迪打响价格战的第一枪,预计后续将会有更多合资品牌和国产车企跟进。比如,五菱汽车已经火速跟进降价,旗下“五菱星光”作为对标秦PLUS的车型,150km进阶版插混轿车降至9.98万元,原价10.58万元,降价6000元。此情此景,不难预见,未来10万元内的A轿车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只会更加惨烈。

4S店的销售顾问正在直播讲解车内配置。

  “血海”竞争

  除了五菱汽车,作为同价格区间的国产新能源品牌长安启源、哪吒汽车等品牌纷纷跟进。长安启源Q05、A05两款车型价格调整至7.39万元起。哪吒汽车的7折换购新车,主力车型降价5000元-8000元。

  合资品牌的脚步也不曾停歇,北京现代19日宣布,旗下A级轿车伊兰特车型最低7.58万元起售,降价幅度高达2.4万元,更是喊出了“油‘比’电强”的口号,似乎有意要和比亚迪“掰掰手腕”。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品牌也宣布将于2月19日至29日对部分车型降价或补贴。

  从目前市场现状来看,新能源汽车的2024年将“血海”竞争的一年,每家车企都在用诚意,把更多的实惠让利消费者。

  站稳脚跟的关键年

  记者在走访4S店时还了解到,除了降价外,车型迭代升级也或将成为让利的方式。比亚迪下属“王朝网”的元系列家族,3月即将上市新车元UP,虽说本质上更像是基于原有元PRO改款而来的产品,但元UP的外观还是颇具辨识度的。

  比亚迪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元UP发布后店内就已有展车供消费者体验,预计未来还会对老款的元Pro进行改版。当询问到改版是否意味着价格下调时,该销售人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我相信比亚迪的价格只会更亲民,不会更欺民,你可以长期关注。”

  经历了去年的“价格战”后,新能源车企对市场端的反应更加灵敏,正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近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所说的那样,“新能源汽车发展只会越跑越快,不会给我们留下停下来、慢下来、喘口气的机会”。

  快不仅是车企的动作要快,在品质性能方面只有更接近消费者才能赢得市场的一席之地。2月19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其个人公众号发文称:2024年是新能源车企站稳脚跟的关键年,竞争注定非常激烈。

  崔东树认为,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提升,传统燃油车市场规模逐步缩小,庞大的传统产能与逐步萎缩的燃油车市场矛盾带来更激烈的价格战。规模决定成本和企业生存状态,多数厂商优先保份额,必然形成价格竞争的进一步加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