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汽车消费

空中转体两周半,济宁MPV车主雪地坠崖惊险归来

2024

/ 03/1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导语:近日,一位山东济宁的MPV车主在雨雪天出行时,遭遇了坠崖险情,连车带人撞破护栏翻滚坠落30米深悬崖,车辆在发生险情的第一时间弹出安全气囊,侧气帘及时保护车主头部,同时车辆强度较高,车主在经历险境后,竟然未曾受伤,厂家也在第一时间响应救援,车主事后也心有余悸,多有感慨。出于对日后出行安全的考虑,车主再次入手了同款新车。
  前不久,一位山东济宁的MPV车主贾先生,遭遇了一场险象环生的车祸。当时山东地区连续多日降雪,贾先生独自驾车行驶在泰山景区附近的山路上时,由于积雪较厚,山路崎岖,且未安装雪地胎,车辆从山路边围栏活口处坠落翻滚了30多米深,足足有十层住宅楼那么高。
  看事后的行车记录仪显示,当天上午11点44分左右,贾先生行车来到山路一处急转弯带下坡路,当时车速接近50km/h,由于车速过高转弯不及,车辆直接从豁口坠落山崖,惊险万分。

  【济宁车主坠崖惊险时刻】

  “坠崖的一瞬间我慌了。”事后贾先生回忆,当时心里异常紧张,他下意识地紧急踩刹车,但由于坡度较大,十分陡峭,再加上雪天路滑,车速依然高达30km/h,车体在山坡持续翻滚撞击,碰巧卡到大树,被挡住,才慢慢地停了下来,整个坠落高度达30多米。

  【车辆坠落山下】

  令人称奇的是,虽然车辆滚落山崖三十多米深,他最终竟未受伤!记者也同步联系到了一位汽车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对此进行了事后分析,贾先生所驾驶的这辆岚图梦想家的车身结构强度很高,30多米落差的翻滚,车辆整体结构仍保持完整,有效地保护了车内人员的生存空间。其次,在事故发生的一瞬间,车辆的安全带、安全气囊等约束系统快速决策点爆安全带、气囊和双侧气囊,将用户稳稳约束在座椅上,有效防止了车辆翻滚时发生的撞击和人员飞出。并且,在车辆向山下翻滚两周半的过程中,这辆MPV的超大超长保压侧气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始终保护好车主的头部,不受磕碰。
  在车辆翻滚下山崖后,车辆内置的ECALL(紧急呼叫系统)自动为车主呼叫救援,岚图官方的救援电话很快打来,询问贾先生的受伤情况、事故具体位置等信息,立刻帮车主联系救援人员,响应速度非常快。
  坠崖事故发生后,这辆MPV快速切断油路及高压系统,避免了车辆失火。同时车门自动解锁,全车车门都可以正常开启,贾先生顺利从车内出来,平安脱险。
  “当时费了老大劲儿自己才爬上来的” 贾先生回忆,他从山底向上爬了好久,才回到坠崖事故发生时的围栏豁口处,他与跌落山下的车辆遥遥相望,心底后怕,万幸是自己并未受伤。

  【坠崖后开展车辆救援工作】

  由于雪天,能见度较低,山路积雪也深,当天上山救援困难较大。等到第二天天气转好后,救援部门出动吊车,赶到事发地,才将车辆从山底吊了上来。

【车身结构完整、骨架无明显变形】

  当这辆MPV被吊上来后,众人惊讶地发现,车身骨架没有发生明显变形,整体结构完整,车身表面损伤,内里却像是一副钢筋铁骨,全方位地保护了车主未受伤害。打开车门检查,车内的座舱等配置物件也近乎完好。

  【出于对车辆安全等品质的认可,济宁车主又购入同款车型】

  济宁车主贾先生的家里在春节前着急用车,于是他又买了一辆同款新车,“半年买两台一样的车,也是没谁了。”他笑着说,“这车救了我一命,又提了同款车,不为别的,就冲这个安全!”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