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这依然很宝马 大众网试驾2016款宝马X1

2016-09-24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唐克 摄影:王洪亮 杨松志

  好像宝马每一次改变都会产生不小的争议。第一次装配四缸发动机如此,第一次全系弃用自吸而启用涡轮如此。仿佛大家都认为这个代表公路激情的品牌,反而应当是最守旧的。也难怪,激情不等于激进,情怀也往往和怀旧纠缠不清;而宝马一直标榜追求纯粹驾驶快感,也许每个人都觉得,快感还是“原始”一点更好。

  第一次启用前驱平台,宝马承受的压力很大。在完成了对传统后驱最大的“背叛”之后,这个品牌则需要向市场证明,自己还是那个宝马——运动、纯粹、富有乐趣。

  那么,事实如此吗?

  今天,大众网汽车编辑部对全新宝马X1 18 Li进行了试驾。

  更像X系的X1

  上一代的宝马X1,更像是一台跨界车。不高的底盘,低矮的车身,很难让它与X3和X5拉近关系。而当我们看到新X1的第一眼,就认定了这是一台正儿八经的SUV。

  是的,它变高了。

  高耸的鼻梁,宽大的身躯,以及舒适的坐姿,每一处都告诉我们这是一台标准的SUV。

  外形就不用多说了,宝马的任何一代作品都不会在颜值上有过丢分,更何况这还是一台加装X外观套件的车型。霸气的前唇,锐利的大灯,深得新3系的嫡传。作为一款加长轴距的车型,拉长的腰线也比短轴距版更加灵动,而全新布局的LED尾灯也更有韵味。不客气的讲,单论气场,相比X3也不逞多让。

  内饰很精致,本土化还需改进

  全新X1的内饰做工相当精致,这台X1搭配的浅色内饰,一袭舒心的北欧家居风。双缝线皮质配上钢琴烤漆,黑白的经典对比,加上点缀的镀铬装饰,显得内饰做工非常精致,完全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准。

  车内的储物格非常多,并且中控台下面安放烟灰缸的位置,还贴心的配上了上下两段的遮帘,隐私性做的很到位。X1在后排的门板上也同样设置了烟灰缸,尽管我们不鼓励在车内吸烟,但是这样的细节还是令人眼前一亮。

 

  X1提供了宽大的中央扶手,多角度可调,软硬度很不错。宝马贴心的在扶手下预留了三角形的开孔,后排的乘客可以方便的通过开孔共用前排USB口和12V电源,这个设定对于后排乘客很友好。但是将全车唯一的USB口安放到了中央扶手的下方,对于驾驶者来说,这个设定显然不是很方便。显然这个细节还可以再优化。

  门板的储物格也存在着提升的空间。应该说,宝马4门上的储物格很深,也很大,对于日常使用,容量不是问题。但是问题就出在这里——国人习惯饮用的瓶装水,在门板的水杯位完全卡不住,只能躺倒在储物格中,盲取几乎是不太可能,这也会带来一些困扰。

  看来X1国产后,虽然宝马尽可能的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优化,但是文化和习性的差距,国外的设计师在把握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上还是有偏差。希望在小改款时可以多参考一下本土设计师的意见吧。

初审编辑:杨松志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