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完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

2019-05-21 09:45:00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原标题:工信部将完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

  工信部近日发布消息称,为优化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抓好重点急需标准的研究与制修订工作,装备工业司组织全国汽标委编制了2019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

  目前,虽然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遇冷,但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仍保持较快增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前4个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38.9万辆和835.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和12.1%,不过,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6.8万辆和3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8.5%和59.8%。

  据了解,2019年工信部将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建立与新能源汽车强制性和推荐性国家标准相协调的体系框架,加快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标准子体系建设,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为契机,深入研究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通信等融合发展趋势,不断优化完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

  其中,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工信部将完成动力电池材料回收要求、包装运输规范、拆卸要求、梯次利用要求等标准报批工作,完成汽车用废旧动力单体电池拆解技术规范技术审查,加快推进放电规范和梯次利用产品标识等标准制定,开展回收拆解指导手册和可梯次利用设计指南等标准预研和立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智美·双极 亚洲龙 三重大礼

    390-265.jpg

    [详细]

    05-21 09-05中国重汽
  • 探美山东·“油”你领动:领克汽车 0元首付开回家

    A6焦点轮播图01_副本.png

    领克中心是领克品牌主要的渠道模式之一,不仅具有传统汽车销售店展示、销售、售后服务等全部功能,还将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在线销售服务和店内体验服务。领克汽车联合大众网发起“探美山东·‘油’你领动”走进齐鲁名企活动,活动将于5月23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05-20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A0级跨界纯电SUV ,不一样的北汽新能源EX3

    WX20190518-104711@2x.png

    继1月底EX5上市之后,北汽新能源旗下搭载达尔文系统的另一款车型——人工智能跨界SUV EX3,也将于4月上海车展上市。位于C柱和D柱之间的R600标识,提示了这款车超过600km的60km/h等速续航里程。[详细]

    05-18 10-05大众网
  • 年轻有WEY 颜智先锋 WEY VV5 1.5T 活力上市 售价12.58万起

    5月15日, 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先锋态度Show,WEY品牌旗下“颜智先锋”——VV5 1.5T车型闪耀上市,共推出潮先锋、颜先锋、智先锋以及倾橙限量版四款车型,全新搭载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12.58万-13.98万。“颜智先锋...[详细]

    05-15 22-05大众网
  • 长城汽车首创“智慧工厂马拉松” “活力长城”再领风潮

    220.jpg

    5月15日,长城汽车官方宣布,“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将于6月2日上午8点在河北省保定市大王店科技产业园区长城汽车试验场举行。本次长城汽车半马赛设立三个组别,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 .0975公里,100人),健康跑(8公里,1000人)以及家庭跑(2.6公里...[详细]

    05-15 19-05大众网
  • 玛莎拉蒂将步入电动化进程 不会放弃内燃引擎

    11.jpg

    据美国媒体5月6日报道,玛莎拉蒂北美区域负责人加德纳(Al Gardner)表示,玛莎拉蒂将在2022年之前对旗下车型进行全面更新,同时会顺势而为,推出一系列电动、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动车。[详细]

    05-08 18-05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