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直播预告|陈凤祥:《燃料电池系统技术及应用》

2023

/ 02/22
来源:

清氢大课堂

作者:

小清氢

手机查看

  【周四清氢见】直播公开课第15期将于02月23日晚8点开播!本期主题为《燃料电池系统技术及应用》。主讲老师:陈凤祥,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博士生导师。

  【清氢学院】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氢能中心打造的氢能知识培训学习分享的赋能平台,致力于做好氢能产业人才的“加氢站”,携手同行伙伴共同成长。

  【周四清氢见】直播公开课专栏将邀请行业的权威专家,于每周四晚8:00-9:00云端莅临清氢学院直播间,与行业同仁、关注氢能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共同学习和传播氢能知识、解读氢能政策、研判产业发展、分析市场机遇、分享实践经验、探讨行业热点,共促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为什么电动车已经如此成熟,燃料电池汽车仍然是各国竞相布局的重要赛道?中国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如何,还有哪些材料和技术被卡脖子?车用燃料电池系统为什么那么贵?……

  本期清氢大课堂【周四清氢见】直播间邀请到了同济大学燃料电池系统集成与控制技术研究所的专家陈凤祥老师,将以全球交通能源转型的视角,从一片单电池,到一个单体系统,再到一辆车、一艘船乃至一个空间站的应用,带你由浅入深、见微知著,全面了解燃料电池的原理与应用,共同展望氢能未来。

  陈凤祥,2007年12月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2008年2月加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现为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新能源控制学组委员,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新能源专委会副主任。2008年来,长期从事燃料电池系统的集成、控制与建模工作。所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先进控制算法(主要包括:燃料空气供应解耦控制、燃料电池温度自适应内模控制、最低单片电池电压预测等)已成功应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实车中,最长历时6年,获得了良好的系统性能提升。至今发表论文98篇,其中SCI论文20篇,发明专利11项。

  【清氢学院2023年度会员】火热报名中,欢迎点击下方【年度会员卡】了解详情。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