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直播预告|王晋:《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

2023

/ 03/01
来源:

清氢大课堂

作者:

小清氢

手机查看

  【周四清氢见】直播公开课第16期将于3月2日晚8点开播!本期主题为《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主讲老师:王晋,上海嘉资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

  【清氢学院】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氢能中心打造的氢能知识培训学习分享的赋能平台,致力于做好氢能产业人才的“加氢站”,携手同行伙伴共同成长。

  【周四清氢见】直播公开课专栏将邀请行业的权威专家,于每周四晚8:00-9:00云端莅临清氢学院直播间,与行业同仁、关注氢能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共同学习和传播氢能知识、解读氢能政策、研判产业发展、分析市场机遇、分享实践经验、探讨行业热点,共促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气体扩散层(GDL)是氢燃料电池核心组件膜电极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支撑催化剂、导通电流、气体扩散和水管理的作用。随着氢能被认为是电力、交通等行业的重要脱碳工具、低碳转型的重要路径,我国对气体扩散层技术的研发和生产日渐重视。科技部将气体扩散层批量制备技术列入“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工信部等五部委将气体扩散层产品推广应用列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项目的奖励名单。当前我国燃料电池生产商大多进口日本东丽、美国Avcarb、德国SGL等国外厂商的气体扩散层产品,价格昂贵,其成本通常占燃料电池系统的20-25%,是我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难题。现阶段,开发性能良好的碳纸/碳纤维布材料以及自动化卷对卷连续化生产工艺等,是气体扩散层技术的重要环节,也是国产化气体扩散层产品的重要发展方向。本期【周四清氢见】直播间邀请到了上海嘉资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王晋详细介绍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GDL及其作用,阐述GDL的制备过程,性能检测方法以及发展趋势。

  王晋,现任上海嘉资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从事燃料电池行业工作13年,参与研发过燃料电池用质子交换膜,负责开发过国产大功率金属板电堆项目,主导开发的气体扩散层材料率先实现整车应用,累计装车近200台,授权技术发明专利十余项,涉及质子交换膜、双极板、电堆设计、气体扩散层等产品。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