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能源

刘强《“双碳”形势下的挑战与机遇》

2023

/ 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周四清氢见】直播公开课第29期将于6月1日晚8点开播!本期主题为《“双碳”形势下的挑战与机遇》。主讲老师:刘强,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能源安全与新能源研究室主任、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秘书长。

  【清氢学院】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氢能中心打造的氢能知识培训学习分享的赋能平台,致力于做好氢能产业人才的“加氢站”,携手同行伙伴共同成长。

  【周四清氢见】直播公开课专栏将邀请行业的权威专家,于每周四晚8:00-9:00云端莅临清氢学院直播间,与行业同仁、关注氢能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共同学习和传播氢能知识、解读氢能政策、研判产业发展、分析市场机遇、分享实践经验、探讨行业热点,共促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2020年9月22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我国向世界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减碳承诺。双碳目标的实现,与能源结构调整息息相关。2022年,我国非化石能源消费总量与增量稳居世界第一,但在能源消费总量中占比仅17.5%,还需持续加快推进清洁能源等非化石能源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进程。但在新冠疫情突发、乌克兰冲突双重影响之下,世界能源价格快速上涨、新能源增速放缓,对“双碳目标”带来巨大的挑战。在此背景下,我国仍稳步推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在新基建支持下的推动能源与各产业融合、互联,致力于构筑一个以可再生能源、氢能、甲醇和醇醚燃料、节能与循环经济、循环型社会为主的清洁化、多元化、安全的能源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本期清氢大课堂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能源安全与新能源研究室主任、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秘书长刘强老师,为大家解读“双碳”形式下的挑战和机遇。

  刘强,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能源安全与新能源研究室主任,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 “一带一路与能源互联”国际研修班项目负责人,全球安全研究所(IAGS,美国)全球合作伙伴,伦敦能源俱乐部顾问委员会成员,SCOTIA GROUP(服务于格拉斯哥联合国第26届气候变化峰会的全球专家网络)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文明与能源安全、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国际油气市场、绿色能源、能源经济模型,对信息化与大数据、农村问题也有研究。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