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超速行驶的都是什么心态?这些话很中肯

2018-02-28 15:48:00 来源: 川雨玩车 作者:

  最近很多人都在谈论高速限速提速了,可以开到150km/h了,然后真有人在限速120的高速上测试,我只能说服了。其实仔细看消息,大家就会发现,并不是目前国内高速限速150km/h了,只是未来有可能,而这个未来到底是多久,谁也不知道。至少我觉得,以目前的交通情况来看,国内高速想要提速至150km/h,我觉得我有生之年还是难以看到了。不过说真的,如果高速限速150km/h,你还会超速吗?我相信有些朋友还是会的吧,毕竟最近看网友的评论,动辄在高速开到200的比比皆是,我只能说,要么你是在吹牛,要么你就应该感谢自己还活着。

  不过说真的,目前不管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想要开到150以上的话,还是比较轻松的,虽然部分车可能会有点发飘,但是还是少数。那么不禁有一个疑问,那就是高速超速行驶的都是什么心态?我曾经问了一些总愿意超速跑得司机,和一些几乎从来不超速的朋友,说实话,我觉得各自说的都有些道理,即便有的人真的是违章了,但是话说的很中肯。

  首先说说大多数朋友都是为什么超速吧,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因为车好吧。至少在感觉开到一百三四十的时候,自己车没啥感觉,也就想快点开了,几乎开长途在高速上的,没有谁是愿意看风景的吧。不过说真的,如果车少的话,我个人觉得还好,如果车多的时候,真的怕遇到那种随意变道的车友,那时候别说一百三四十,就是开120都容易反应不过来。上次就遇到一辆别克,在我准备从他左侧超车的时候,突然变道,还没打转向灯,要不是反映快点,估计就车毁人亡了。

  之前记得很多网友说过,高速超速行驶的都是不要命的。其实有的时候真的是说错了,3、4排车道却限速100,或者有的地区并没有多少急弯之类的,却限速80,也是很让人无奈啊,毕竟上高速就是为了开的顺畅一些、快一些,不是吗?其实我个人对于限速这块看的倒是比较淡,反而觉得有时候在高速上,更应该随大流一些。简单来说就是如果前后左右的车速都比较快,那么你也就可以快一点。相反,如果限速120,但是周围车都开80,你也可以开80左右,或者稍微快一点点,防止前面真的有什么特殊情况。最后送上一句话,在高速上切记频繁切换车道,为了自己的安全。哪怕你觉得自己的反应很迅速,也要考虑别人是否能反映的过来,对不?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大兴再次牵手足球 斯威汽车冠名重庆当代

    TIM图片20180228120716.jpg

     农历大年还未过完,SWM斯威汽车再次发布重磅事件,联手重庆足球队将足球玩到底!2月28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泰山豪霆赛道荣威RX3媒体试驾会圆满落幕

    图片12.png

     春风送暖,过年的喜庆余温尚在延续之际,2018年2月26-27日,荣威RX3泰山豪霆赛道体验日-山东媒体试驾会在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拉开帷幕。 [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TIM图片20180224160626.jpg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今天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给马云上课的“人工智能女王”来济南讲了些什么

    2.jpg

    2月25日至27日,世界经济论坛未来计算理事会共同主席、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前主席、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斯汀·卡塞尔女士一行访问济南。[详细]

    02-27 17-02大众网
  • 东本能够封神,必定有过人之处

    未标题-1.jpg

    如果让大家选出“2018年最受关注的车企”,那一定非东风本田莫属,前段时间各路大神满世界寻找“秒天秒地秒空气”思域的热度还没散去,CR-V自带“机油添加”功能的新闻又为一众吃瓜网友带来了无限聊资。[详细]

    02-27 09-02汽车雅痞
  • 春风行动315 八大主流网站联袂巨献

    W020180129387140360517 拷贝.jpg

    [详细]

    02-13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