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给手机充电 后果原来这么严重

2018-03-05 11:10: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很多人在开车时

  喜欢同时给手机充电

  却发现手机电池越来越不耐用

  甚至电板还损伤了

  这是为什么呢?

  手机用USB端口充电时,会加大油耗,非常不环保。手机在用USB端口充电时,会使每加仑汽油(约3.8升)的行驶里程降低约0.48公里!每小时在车内充电的成本,大概为1.3元人民币左右,很不划算。

  而且,在车上充电时,很多人都犯过以下错误,导致手机不仅没充进电,还损坏了手机电池!

  直接使用车上的USB接口

  车内的USB接口是为了音频数据传输而设置的,这种接口的电流只有5V/ 0.5A,如果电流电压不达标,就会使手机受损。

  在一些比较高级、比较新的车上,专门提供了符合手机等移动设备使用的USB接口,这些接口大部分设置在扶手箱、后排出风口下方,带有电流标识,可以用来给手机充电。

  使用车充时,不分接口

  很多人喜欢用车载充电器,但是请注意,车充输出的电流不能小于手机的最大额定输入功率。

  一个输出5v/2.1的车充,给一部最大额定输入功率为5V/1A的手机充电,那车充给手机输入的是1A,给平板电脑输入的是2A,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充满电量。如果相反的话,不仅充电时间会变长,还会导致手机严重发烫,长时间如此会损坏手机电池。

  用USB充电后电量不升反降

  有好多人疑惑,为什么充电时电量不升反降?除了因为直接使用了汽车自带的USB接口以外,还可能是因为一边充电,一边使用其他APP,同时间内消耗的电量大于充入的电量,所以才会出现不升反降的情况。

  车充购买注意事项

  2016年,江苏南京的刘先生载着妻儿出去游玩,刚停好车就发现车内有烟冒出,接着燃烧起来。经检测,起火原因就是十几块钱的劣质车充引起的!所以,购买车充请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带有过载保护功能的产品。

  2、选择输出电流1A以上的产品。

  市面上的车载充电器的输入电压基本都是12V—24V,输出电压为5V,而输出电流则在1A—4A左右。假若手机提供导航功能时正在充电,劣质充电器不仅无法提供正常充电还会让电量持续下降。

  3、请选购正规、有质量保证的产品。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大兴再次牵手足球 斯威汽车冠名重庆当代

    TIM图片20180228120716.jpg

     农历大年还未过完,SWM斯威汽车再次发布重磅事件,联手重庆足球队将足球玩到底!2月28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春风行动315 八大主流网站联袂巨献

    W020180129387140360517 拷贝.jpg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
  • 泰山豪霆赛道荣威RX3媒体试驾会圆满落幕

    图片12.png

     春风送暖,过年的喜庆余温尚在延续之际,2018年2月26-27日,荣威RX3泰山豪霆赛道体验日-山东媒体试驾会在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拉开帷幕。 [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TIM图片20180224160626.jpg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今天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给马云上课的“人工智能女王”来济南讲了些什么

    2.jpg

    2月25日至27日,世界经济论坛未来计算理事会共同主席、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前主席、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斯汀·卡塞尔女士一行访问济南。[详细]

    02-27 17-02大众网
  • 东本能够封神,必定有过人之处

    未标题-1.jpg

    如果让大家选出“2018年最受关注的车企”,那一定非东风本田莫属,前段时间各路大神满世界寻找“秒天秒地秒空气”思域的热度还没散去,CR-V自带“机油添加”功能的新闻又为一众吃瓜网友带来了无限聊资。[详细]

    02-27 09-02汽车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