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受益终身的防追尾经验 老司机公认!

2018-05-15 21:14:00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我们开车上路,其实看到更多的事故就是追尾,一般是两车追尾,也有三车或更多车辆的追尾。在这里我们探讨一下如何不追别人的尾,当然更重要的是让别人也不追你的尾。

  要有正确的观念,车就是人。

  路上的每辆车都是由个性不同、素质不同的人在驾驶,有的人开车打手机看短信,有的人不打灯乱切线,更多的人则缺乏安全车距的概念,所以我们要认识到,开车上路实际上是跟各种不同的人打交道,这样我们的警惕性更高,车距就会大得多。

  定期检查刹车尾灯。

  我们开车上路的时候,有时候发现前车在刹车的时候一个刹车灯不亮,甚至两个刹车灯都不亮,那么车主未必知道,这种情况下,被人追尾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了,而且这种故障往往难以发现,因此,我们要养成经常检查刹车尾灯的习惯,尤其是跑远路上高速,出发前必检。

  勿跟近三种车辆。

  一是大型车辆,包括公交车,他们车体比较宽容易阻挡视线,让跟车来不及反应;二是出租车,出租车驾驶员的驾驶方式,想必大家都领教过,在此不再多说;三是故障车,特别是刹车尾灯不亮的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尤其危险。

  防止追尾三不要。

  不要急速起步,这样的操作如果在路口和堵车时,极易和前车发生追尾;同样不要急刹车和忽然变线,因为会让后车追你的尾。

  城市行驶最精华的经验,如何预防追尾?

  如果堵车建议用错开视线法:不要让你的车整齐地对准前面的车子行进,最好左右错开一个合适的距离,如图中红线圈中的车辆,这样就可以看到前一辆车的动态,同时,后车也因你位置的变化而看到你前面的车辆,最大限度的减少误判,从而有效降低追尾事故的几率。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