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还被笑 4S店做这些保养项目完全没必要!

2018-07-09 09:40:00 来源: 中安在线汽车综合 作者:

  4S店的坑已经是很多人的共识,而之所以会觉得它坑,主要还是因为服务顾问会让你提前做一些常规的保养项目,还有一些额外且没用处的保养项目。4S店的服务顾问之所以会那么卖力地给你推荐这些保养项目,一方面确实他们能够因此获得提成,另一方面还是因为他们每个月都有业绩要求,一旦没完成目标,提成肯定没有,工资都有可能没了大半。

  当然站在咱们消费者的角度,这并不能成为他们让咱们花冤枉钱的理由。所以咱们在去4S店保养的时候,自己也应该留个心眼,避免花了钱还被他们笑话。下面大师就来给大家讲下有哪些保养项目真的没必要做,做了也对车子没啥用处。

  发动机深度养护

  这个发动机深度养护都是附加在机油保养上的,在你去4S店做机油保养的时候,服务顾问一般会顺带着给你推销这个。这个发动机深度养护其实就是在没换机油前先加入清洗剂,让发动机怠速运转一段时间再排出废机油,然后再加入新机油和保护剂。说是能够有效地清洗发动机内部的杂质,其实效果并不大,真的没必要做。当然有些4S店更过分,直接将这个套餐和机油保养绑在一起卖。

  空调除菌套餐

  如果空调较长时间没有清理,服务顾问会告诉你空调内部容易滋生大量细菌,启动时会伴随着暖风吹出,会有害咱们的健康。当然这话倒是没啥毛病,问题在于他们让你做的这个空调除菌套餐,也就是在空调里喷一些除菌剂,然后就完事了。如果你知道是这样操作的话,相信你也不会傻傻地花这个钱。如果真的感觉空调不是很干净,倒不如直接换个滤芯。

  轮胎清理保养

  一些4S店会想尽办法,让到店的车主消费,像这个轮胎清理保养便是其中之一。个别人了解轮胎的重要性,却又不知道轮胎清理保养是做什么的,便选择试试。其实出来的效果就是轮胎会比平时干净一些,因为维修人员给你打了轮胎蜡。这个相信你做完之后肯定会后悔,平常洗车就能解决了,没必要多花钱。

  刹车保养套餐

  这个保养项目要特别注意下,别听到刹车保养就以为是换刹车片。这个刹车保养套餐是将刹车片拆下来,然后在刹车片的背面涂上刹车软膏,其实并不能起到多大的作用。这个在到店做保养的时候要注意下,别做了这个保养之后,还以为自己换了刹车片,相信服务顾问也不会给你特别强调的。

  汽车油路清洗

  去4S店做保养,相信大家多数时候都会听到关于清洗积碳的说法,什么油路清洗,进气道除积碳,核桃砂清洗等等。虽然说在行驶了一定公里数之后,确实有必要对油路进行清洗,但也没必要每次到店保养都清洗。所以如果在听到服务顾问推荐你做油路清洗的项目,大可直接回绝他。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