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没有如果 驾车上路请系好安全带

2018-09-14 10:47: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痛心案例1:

  某日,刘某像往常一样出门,他站在路边,招手叫了一辆出租车。行驶中,刘某乘坐的出租车与相向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因为未系好安全带,导致刘某在此次事故中受伤严重。

  痛心案例2:

  某日,在杭甬高速宁波方向绍兴境内发生一起两车碰撞事故,驾驶宝马5系的23岁的女司机最终身亡。据交警介绍,原本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然而警方公布的致死原因却再一次让我们深思,女司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没有系安全带。

  各位交通参与者们:

  当汽车在高速行驶中需要紧急制动时,所产生的巨大惯性力会使车内司机和乘客与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发生碰撞,从而造成巨大伤害。此时,安全带可以说是离我们最近的一道安全屏障,它对司机和乘客的安全起到保护作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里面的相关规定,不系安全带也是会被处罚的。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一次记2分,罚款50元。

  1.作为汽车安全驾驶的第一道关,也是最为直接的手段,安全带往往能够在突发事故中,降低人身伤害,甚至保全我们的生命。2.有调查显示,在可能导致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若车内人员系好安全带,则有60%的几率生还;此外,当汽车发生正面碰撞时,安全带可减少57%的死亡率;而侧面碰撞时可减少44%的死亡率;翻车时可减少80%。3.在上车系安全带之前,对其进行高低位置的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太高,紧急情况下,会由于收紧而勒到脖子,造成直接事故之外的伤害,但如果位置太低,则无法完全避免身体冲出车外的可能。4.后排系安全带对于我们的人身安全来说,同样重要。很多人认为后排座椅的危险系数比前排低,造成了乘客对于后排安全带的不重视,而在紧急突发的交通事故中,往往是坐在后排的人员伤亡程度更加严重。发生事故时还会给车内人员造成安全隐患,所以乘车时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提醒您: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构建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