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懂的5个交通标志,你见过多少个?

2018-09-18 10:23:00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

  如今交通枢纽五花八门,交通工具种类增加,每年丧生在交通事故下的人不在少数,因此交管部门每年都会根据实际路况出台新的规矩,然而新交规的出台更是让一批老司机表示头疼万分,特别是近期新出现的交通标识,一度让老司机们头疼万分,下面小编带你熟悉各种路标标识,希望各位车友们看了之后熟悉谨记,别违反白白丢了分。

  首先要说的是左转向车道标识,也就是说车辆左转或者掉头得走中间或者最右边的车道,而不是传统的左转就走坐车道,这一项规定主要是想减少道路拥堵加大转弯半径以防发生意外方便掉头,这一规定实在是过于奇葩,主要城市分布在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不过需要车友注意的是万一走入这个车道的时候就要看标识,提前注意路牌提示,千万别走错而丢分啊。

  其次就是虚线或者实线两边都画有减速线的标识,这一项是新国标中规定的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这一项主要设置在一些减速的弯道处或者桥梁之中,提醒各位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减速慢行,切不可超速行驶,走过山路坡道的车友们都知道,宽宽的菱形虚线布置在车道两侧,会使车道有一种变窄的视觉压迫感,即使对于不熟悉的驾驶员来说也会下意识的减速慢行。

  然后就是潮汐车道,这个大家都很熟悉,潮汐车道是汽车交通现代化衍生出来的新物种,主要是避免早晚高峰出现的道路拥堵,对于出现潮汐车道的朋友们,不要着急静下心来,一般在进入的路口都会有提示的,所以不必慌张,按照指示标牌走就行。

  接着就是避险车道俗称断头路,这是为了避免危险而设立的车道,通常在连续下坡的地方比较常见,这是专门为连续下坡而失控的车辆准备的专用车道,防止有车辆在连续下坡时出现意外而冲出车道或者追尾等,又被命名为断头台,长度比较短,车友们千万别好奇,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最后就是路口优先通过标志,出现这个标识的时候千万别乱闯,后果不是你承担得起的,该车道主要是通车杂乱,没有交通指示灯。遇见这个较差路口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该让的就让让,别开斗气车,否则,造成了拥堵甚至交通事故,肯定会判你全责的。

  看了以上小编说的这些交通标识,各位车友可整明了吗?这些交通标志都是一些罕见、难分辨的标识,如果搞错或者疏忽了的话就很容易造成道路的拥挤,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希望能让各位车友们谨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