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下不能超车你知道吗?

2018-12-06 09:57: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案例:

  王先生在高速上驾驶着一辆小轿车正常行驶,突然前方大货车进行变道,王先生“灵机一动”向右边的视线盲区内打了一把方向,想要从最右侧车道超越大货车。不料,在最右侧车道正停着一辆故障车,王先生驾驶的小轿车在紧急刹车后仍与故障车辆发生追尾。可见,这是一起由于违规变道超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你知道哪些情况下不能超车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车:

  (一)前车正在左转弯、掉头、超车的;

  (二)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的;

  (三)前车为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

  (四)行经铁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人行横道、市区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没有超车条件的。

  此外,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