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相逢如何会车?不想修车就来看看吧

2018-03-02 10:37:00 来源: 汽车通auto 作者:

  路很窄,如何会车?或者路旁停了很多车,你用什么办法判断自己能不能通过?是不是担心刮蹭了自己或别人的车?别着急,小元君整理了大家的经验:

  首先,要对路面宽度做出初步的判断,发现路面狭窄的时候,应立刻降低车速。一般情况下,通过狭窄的路面时,车辆可以适当的靠左,这是因为驾驶员位于车辆左侧,因此左侧距离肯定比右侧容易把握一些。

  其次,当车辆贴近其他车或物体时,注意观察两侧的物体,把物体外侧边缘理解为一般情况下的车道线。由此可以判断左右两侧车轮是否可以正常通过。两侧后视镜是最佳参照目标,同时,预留一些判断上的误差。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观察前车动向,看是否同自己车宽差不多,如果它们都能过的话,说明自己的车理论上应该也能通过。新手司机,最好下车观察一下自己车子和障碍物所在的位置,确认一下汽车的前轮和车身的角度,保证它们正对着通过路段,还要考虑两边后视镜的距离,让它们也能正常通过狭窄区域。

  记得摆直车身再通过!

  农村窄路两边都是水沟双向单车道汇车时候,减速行驶,看左后视镜尽量靠近中线,不用管右边。千万别因为怕撞而靠右行驶,由于右边盲区比较大,容易翻到坑里去。若是在山区的小公路上过窄路,唯一安全的办法就是停车,然后龟速前进。

  此外,转弯出窄道前应确保后轮已过障碍物。

  很多新手车主从窄道驶出需要转弯时,觉得前轮控制转向,只要前轮过了就可以打方向盘转弯了,但是这样是很容易在出窄道时发生刮蹭。因为当方向盘打左转向时,车身是以左后轮为定点进行旋转的,这时车身的左侧随着前轮的转动会相应的向外运动。这时如果后轮还没有通过障碍物的话,车辆的左后门位置就会碰到障碍物了。往往一些障碍物像隔离墩、水泥墩等,都非常的矮小,在后视镜里是很难观察得到,我们在转向时容易忽视它的存在,从而刮伤车子。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大兴再次牵手足球 斯威汽车冠名重庆当代

    TIM图片20180228120716.jpg

     农历大年还未过完,SWM斯威汽车再次发布重磅事件,联手重庆足球队将足球玩到底!2月28日,重庆斯威足球队冠名签约暨新赛季出征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SWM斯威汽车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新赛季球队将以“重庆斯威足球队”简称“重庆斯威”(...[详细]

    02-28 12-02大众网
  • 春风行动315 八大主流网站联袂巨献

    W020180129387140360517 拷贝.jpg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
  • 泰山豪霆赛道荣威RX3媒体试驾会圆满落幕

    图片12.png

     春风送暖,过年的喜庆余温尚在延续之际,2018年2月26-27日,荣威RX3泰山豪霆赛道体验日-山东媒体试驾会在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拉开帷幕。 [详细]

    02-28 14-02大众网
  •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TIM图片20180224160626.jpg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今天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详细]

    02-24 16-02大众网
  • 给马云上课的“人工智能女王”来济南讲了些什么

    2.jpg

    2月25日至27日,世界经济论坛未来计算理事会共同主席、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委员会前主席、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斯汀·卡塞尔女士一行访问济南。[详细]

    02-27 17-02大众网
  • 东本能够封神,必定有过人之处

    未标题-1.jpg

    如果让大家选出“2018年最受关注的车企”,那一定非东风本田莫属,前段时间各路大神满世界寻找“秒天秒地秒空气”思域的热度还没散去,CR-V自带“机油添加”功能的新闻又为一众吃瓜网友带来了无限聊资。[详细]

    02-27 09-02汽车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