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车保养攻略 如何正确使用汽车空调

2018-06-19 09:42:00 来源: 红车网 作者:

  近日长沙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大家感受到什么叫“炎”值爆表。而汽车经过一天高温的“洗礼”,下班开车的时候简直像是进入了一个烤箱,这时很多人会马上启动汽车,打开空调,将风速调大,以达到最快的制冷效果。其实这样并不合理,反而达不到制冷的效果,那么夏天汽车空调该怎么用才是正确的?

  暴晒后先开窗再开空调

  车子经过暴晒后,不要着急开空调,先将两侧的玻璃放下,先让车外空气对流,这样做可以使车内温度很快降低;待热气排出车内后,再将车窗收起,打开空调,这样不仅可以让车内有毒物质放出去,而且降温效果也更好。

  内外循环交替使用

  内循环在夏天可以迅速降低车内温度,但是空气不断循环利用,时间长了空气质量会下降,而且含氧量也持续降低,在极端条件下车内人员会出现头晕缺氧等情况。所以,当车外空气好的时候可以使用外循环,可以让车内充满新鲜的空气,提升车内空气质量。但如果车外环境非常恶劣,灰尘、雾霾或者在堵车路段就不要使用外循环了。

  空调不要一直开在低挡

  很多车主都觉得空调开到最大档会很费油,而且风扇噪音也大,但是如果长期使用低挡,空调使用的时候,会吸进很多灰尘形成污垢,时间长了会发生霉变。所以,我们需要定期将空调开到最大档,10分钟左右可有效清除灰尘。

  切勿开空调睡觉

  停车关着空调睡觉,发动机长时间处于怠速运转状态,汽油燃烧不彻底而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加上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增加,氧气减少,容易出现头痛,胸闷,甚至窒息的情况。

  关掉空调再熄火

  很多车主都是熄火后再关掉空调或者直接不关,这样的做法会使车辆再次启动时,空调会随着发动机一起启动,高负荷运转容易损伤发动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快到达目的地之前的几分钟关掉空调,这样可以消除空调管道与外界的温差,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减少霉菌繁殖。

  经常启动空调

  长时间不用空调会导致橡胶圈老化,空调内部个部件上的润滑油也会变干。所以,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空调都应该每周都开启使用一下,每次几分钟,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蒸发器,压缩机的老化等。

  空调管道定期清洗

  经常有车主抱怨,“空调制冷效果不佳,加冰种还是不行”,“空调刚打开,还没制冷,就闻到一阵发霉的酸味”,出现这些问题意味着车子的空调管道要清洗了。夏季高频率地使用空调,许多污垢、灰尘、细菌都会在空调管道内滋长,这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要对空调管道进行定期的清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帕萨特 直降4万

    大众网帕萨特11-15.jpg

    [详细]

    06-11 15-06大众网
  • 济南天泓雷克萨斯东阿阿胶匠心体验之旅圆满落幕

    141141414.jpg

    。6月9日,由济南天泓雷克萨斯&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举办的“匠心凝聚,探秘瑰宝—东阿阿胶匠心体验之旅”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重温这次精彩的旅行![详细]

    06-17 00-06大众网
  • 购车新风潮 东风风神618年中盛典送福利

    图片1_副本.png

     “618”、“双11”成为了人们年中、年末的购物狂欢,汽车厂商自然也都不甘示弱,纷纷拿出超值优惠,势必要在这个淡季“热”一把。今年“618东风风神年中盛典”带来三项超值赠礼:转发东风风神6.18活动信息到个人朋友圈并集满18个赞,即送61.8元购车订金;扫码参与H5...[详细]

    06-14 10-06大众网
  • 中国重汽:以技术领先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W020180419344054421130 副本.jpg

      6月12日上午,中国重汽举办了“以技术领先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中国重汽集团2018新产品、新技术集中发布会”。中国重汽积极响应并践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部署,聚焦主业发展,坚持技术领先战略,不断优化传统燃料产品,提升燃气车品质,瞄准技术发展方向,...[详细]

    06-14 07-06大众网
  • 2018上合峰会全程安保用车 瑞风S7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新形象

    20180613095420_副本_副本.jpg

    6月12日,江淮汽车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官方指定用车新闻发布会举行。江淮汽车旗下瑞风S7、瑞风M6、江淮iEVA50及轻客车型星锐等共计140辆,作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官方指定用车,在会议期间为各国政要、嘉宾提供用车服务。江淮汽车再度借如此高规格会议露脸,继续展示中国...[详细]

    06-13 11-06大众网
  • 明湖之畔论美学曲水流觞赋楼兰——发现楼兰 发现美 发现济南创新设计之美

    W020180419344054421130 副本.jpg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幅被镌刻在大明湖铁公祠内名联就是对济南最贴切的形容。 6月10日,东风日产“发现楼兰 发现美”系列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来自省城30余家媒体与楼兰车主一同相聚在明湖之畔,谈说古今,从工业设计到时尚设计,发现楼兰,发...[详细]

    06-11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