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发生后切勿手忙脚乱

2018-12-04 14: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某日,李女士正常行驶时突然被追尾,由于早高峰十分拥堵,又没有事故处理经验,慌乱之中的李女士直接把车辆驶离了现场。不料,由于再也无法联系到后方出事车辆,导致后续保险理赔时遇到一系列问题。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事故现场目击人员和其他知情人员应当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交通警察举报。

  交通警察应当对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勘验、检查,收集证据;因收集证据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车辆,但是应当妥善保管,以备核查。

  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的争议,当事人可以请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当事人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生效后不履行的,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