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路一年坏三回4S店回应非质量问题 保时捷车主:有阴影了

2019-08-2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睿霖

  “当时这款车落地花了八十万左右,觉得保时捷这个品牌值得信赖,没想到使用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出现三次故障,现在开车上路心里都有阴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21日讯 (记者 郭睿霖)近日,知名运动员、马拉松世界冠军吴敏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新买的保时捷BOXSTER上路行驶一年多,就遇到两次敞篷机械故障、一次发动机故障。记者致电北京骏宝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售后工作人员称故障均不属于质量问题。

   

  等待半年提车 三个月后敞篷支架钢架断裂 

  吴女士向记者反映,出于对保时捷品牌的信任和喜爱,等待了半年之后于2018年2月份在北京骏宝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BOXSTER敞篷跑车。“之前新车没有什么问题,直到第一次敞篷出现故障,那支架都是金属材质的说断就断,质量还不如二手车。”

   

    吴女士与保时捷售后聊天记录截图 

   

  轿车一侧敞篷钢架断裂 

   

  轿车一侧敞篷钢架断裂

  “当时觉得心里还是信赖这个品牌,第一次出现钢架断裂情况可能只是意外发生,售后当时处理的也比较好,就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处理完了就可以了。”吴女士说,敞篷的操作很简单像开关天窗一样,只用按键操作就可以,不需要人工其他操作。只当做一次意外发生的吴女士,没有想到接下来不仅敞篷再次发生故障,发动机也出现了问题。

  今年五月份,在高速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发动机突然提示控制装置故障,吴女士见状只好减速就近下了高速。

   

  “当时发动机提示故障的时候,他们售后说是因为我的车之前保养机油加多了,需要在他们那里再保养一次,按照他们的要求重新保养了一次,那个故障灯还是会显示,当时他们就把我的车留在店里,说是需要重新做个检测,让我第二天再开走。”吴女士认为,如果都按照4S店要求重新保养了一次,仍然显示发动机故障,那么售后有义务告知自己具体是什么原因,以及检测的具体项目,而不是保持沉默。

   

  敞篷装置再次发生故障 

  8月20日上午,吴女士的车再次出现敞篷装置故障。轿车一侧的敞篷架上挂钩断裂,导致敞篷在使用中无法完全舒展,敞篷与车身之间留有缝隙,车窗无法关严。“这是这台车第三次发生故障了,目前车已经被店里拖走,现在还在等待他们给的解决方案,一年多坏了三次,用着太闹心了。”

  记者就吴女士的问题致电保时捷经销商售后,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回复:吴女士的保时捷BOXSTER轿车不存在质量问题,行车电脑检测属于保养的常规项目,可能是由于当时联网的速度较慢所以没有检测完,第二天才让吴女士开走。

  记者:敞篷故障影响驾驶吗?

  售后:不影响驾驶。

  记者:敞篷故障导致门窗无法关严,比如刮风下雨或者一些恶劣天气,驾驶会有影响吗?

  售后:会有一些影响。

  随后,记者致电保时捷中国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行车电脑检测不属于轿车保养的常规项目,具体是否检测要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而定。

  截止记者发稿时,保时捷经销商及售后方面没有给出其他解释,相关问题大众网汽车频道将会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睿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