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济青中线“开放经济带”国际风情主题特色服务区主体建筑全部完工,3对将在年内开通运营

2022

/ 11/1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提升交通出行服务品质,山东高速集团创新性提出“特色经济带”理念,建设济青中线“开放经济带”国际风情主题特色服务区,力求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文化交流的新平台、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地方经济的新引擎。目前,济青中线全部5对、共10个国际风情服务区主体建筑均已完工,且完成业态招商,部分服务区将随年内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通车同步与公众见面。

高密南服务区北区——泰国主题

昌乐南服务区北区——哈萨克斯坦主题

  其中,昌乐南、高密南、坊安3对服务区施工接近尾声,主体建筑和室内公共区域、经营区域硬装装修已完成,将在年内开通运营;昆仑、青州南2对服务区主体建筑已完工,正在进行各项装修施工。济青中线服务区建设遵循“定位国际化、主题特色化、文旅融合化”原则,无论是广场布置、建筑外观、内部装修、还是商品销售、特色美食等方面都按照主题国家风格打造,服务区业态分为文化体验区、美食盛宴区、游娱赏购区、国家主题馆展陈区四大模块,并自创“路面美食汇”“回忆博物馆”等自营品牌,充分融入主题国家文化元素,确保“一路十国、一路十景、一路十味”完美呈现。
  济青中线国际风情服务区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出行服务水平,让社会公众体验到原汁原味国际风情;同时发挥链接济南自贸区和青岛上合示范区两大自贸区的优势,在创新行业发展模式、拓宽路衍产业路径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充分激活“产业链”价值,推动“服务区+文化旅游、+物流运输、+绿色能源”等路衍产业深度拓展,培育构建服务区产业经济生态圈,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