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财鑫闻丨山东高速全资子公司2.885亿转让旗下济东发展60%股权 旨在盘活存量资产

2022

/ 11/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沈童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11月28日晚间,山东高速(600350)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所持山东高速济东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济东发展公司”)60%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2.885亿元。

  资料显示,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郝昱,注册资金40亿元人民币,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办事处软件园。经营范围包含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物业管理、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住房租赁、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

  此次交易的转让标的济东发展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法定代表人为高帅,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酒店管理、物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招投标代理服务、机械设备租赁、建筑材料销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许可项目,以及道路货物运输、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等业务。

  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60%股份,济南市章丘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0%。今年前三季度,济东发展公司实现营收250.06万元,净利润1488.29万元。

  根据山东道勤恒基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济东发展公司100%股权评估价值约为4.81亿元,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济东发展公司60%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约为2.89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交易为挂牌转让资产,尚无确定的受让方,但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要求意向受让方承诺股权转让完成后,标的企业不再使用“山东高速”字号,意向受让方需承诺促使标的企业完成企业名称工商变更登记。

  山东高速表示,本次转让有利于落实公司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本次转让子公司股权,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缩小,公司没有为济东发展公司提供担保或委托理财。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