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开新局·看交通|山东省首条连接海底隧道高架路桥——淮河路高架桥工程正式开建

2023

/ 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新春伊始,山东吹响新一年发展的集结号,纷纷聚焦高质量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在活力与机遇涌动的齐鲁大地,上演了一场“抢春大战”,争取新年“开门红”!全省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奋战的号角同步吹响,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推出《开新局·看交通》专题,记录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满怀信心奋进2023,开启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晓辉 通讯员 郑世平 徐洁报道

  2月23日上午,由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十局参建的淮河路高架工程开工仪式在项目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山东省首条连接海底隧道高架路桥——淮河路高架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淮河路高架桥主跨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地面铺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50公里。设互通立交一座,即淮河路—江山路立交;设龙岗山路西侧设上下匝道,服务龙岗山路和老黄岛片区;千山路东侧预留主线开口,作为大型活动时应急出入口。同时,便于车道进入胶州湾第二隧道服务区安检,平时为封闭状态。

  由中铁十局参建的淮河路高架桥I标段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管线工程、电力隧道、交通设施、专业管线迁改等。自进点以来,项目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业主单位推动征拆事宜,坚持统筹规划,以点带面,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放线,配置道路交通调流防护物资等,为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尽快打开工作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淮河路高架桥一标管段内现场绿化迁移已全部完成,完成装配式围挡380米,通信排管沟槽开挖开累完成30米。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分担三大跨湾通道的交通量,不断提高道路交通条件和服务水平,极大优化青岛市城市交通布局,提高城市区域功能发挥,为周边地区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链接:专题 | 开新局 · 看交通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