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彭鸽:始于初心 成于坚守

2023

/ 03/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新事业,赋予了我省广大交通运输岗位女性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新使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 山东机场巾帼力量勇担当”新闻策划,通过对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一线女职工典型事迹的报道,展现新时代山东机场行业的巾帼之志、巾帼之力、巾帼之美。

  彭鸽,中共党员,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济南国际机场安全检查部道口安全检查科副科长。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热情,展现着新时代女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彭鸽从一名刚入职的新员工,到成为科室的管理人员,每一步都记录着她辛勤努力的付出。她主要负责科室日常管理工作、员工的教育培训和质控工作。为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彭鸽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查阅与安检业务相关的专业书籍,并及时与班组长召开座谈会分享学习心得,查不足补短板。工作中养成的优良工作作风,让她拥有敏锐的观察力,精湛的业务技能以及对事情的预判能力。她时刻要求科室成员在工作中保持认真谨慎的态度,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业务培训活动,守牢安全防线。同时严格按照科室培训计划,督促员工利用碎片时间在智慧航安线上学习业务知识,并进行线上考核,检查员工学习落实情况。根据考核成绩加强与员工谈心交流,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员工,帮助员工共同进步。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坚守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勇气和责任。坚守也是一种精神,在岁月的长河里沉淀了不一样的精彩。彭鸽在认真开展科室质量控制工作的同时,采取现场检查、监控回查、不定期测试等方式,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潜移默化中督促员工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习惯。每逢节假日,她都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岗,曾连续十余天没有回家,默默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家中年幼的孩子总是问,“妈妈,我们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家?”这时的彭鸽都是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告诉孩子马上就能回家陪他们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职责,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真正含义,用坚守和担当时刻激励着身边的人。
  而今,彭鸽立身在平凡的岗位中,用自己坚韧的品质走过了十三个春秋,给自己的工作走出一条路,给家庭撑起一片天。光阴岁月中,她用青春诠释着对工作的热忱,用行动宣扬对事业的热爱,始于初心,成于坚守,用奉献、担当、责任、热爱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华章。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