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烟台国际机场有限公司 王萌忆:巾帼风采展新姿 爱岗敬业显担当

2023

/ 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新事业,赋予了我省广大交通运输岗位女性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新使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 山东机场巾帼力量勇担当”新闻策划,通过对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一线女职工典型事迹的报道,展现新时代山东机场行业的巾帼之志、巾帼之力、巾帼之美。

  王萌忆是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烟台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旅客服务部培训科科长,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宽容正直的做人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塑造着民航女性的巾帼风采。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自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王萌忆配合支部书记先后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制定学习计划、编制工作方案、策划组织活动等工作。她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研究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每日一学”“党员开讲”“知识竞赛”等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领部门党员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18、2021年分别获烟台机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凝心聚力显真情,巾帼风采展新姿

  作为烟台国际机场工会女工委委员,王萌忆结合部门实际,不断丰富充实女职工工作和生活,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和为群众办实事宗旨。2022年先后策划组织了妇女节、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七夕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组织女职工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提升了女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凝聚力向心力。其母亲节感恩活动被中国民航网报道。
  她常说:“肩上有责,要做到问心无愧。”作为部门培训科科长,她负责部门培训、手册管理、应急救援、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等工作,时刻秉承“严真细实快”的工作态度,制定工作计划、分析工作要求、列明工作要点,带领部门培训工作取得骄人业绩。2022年共开展部门、科室“防护服穿脱”“知识技能”“安全类”“服务类”演练260余次,制定专班保障工作流程和规定28个,修订部门手册51次,科室和部门的宣传报道累计91余篇,2022年3月荣获“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