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威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 李金艳: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2023

/ 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新事业,赋予了我省广大交通运输岗位女性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新使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 山东机场巾帼力量勇担当”新闻策划,通过对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一线女职工典型事迹的报道,展现新时代山东机场行业的巾帼之志、巾帼之力、巾帼之美。

  李金艳从基层做起,不断历练提升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从现场值机员、配载员,逐渐成长为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先后取得民航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安全信息管理人员、事件调查员、安保测试员等多项专业资质,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立足岗位,勤勉奉献

  2021年产假结束后她迅速收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本着“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原则,与部门同事一起,组织开展公司级制度手册编修、安全教育培训、监督检查等,扎实推进公司各项安全任务。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流程跟踪问题隐患整改闭环情况,坚决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面对部门人员少、任务重、工作节奏快的情况,她该加班加班、该出差出差,从没因孩子小、哺乳期等个人原因耽误过一次工作。

严守底线,履职尽责

  2022年在民航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双重压力下,她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先后参与组织开展了机场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飞行区专项整治等活动。一方面她积极收集现场保障安全信息,认真分析梳理组织管理、规章制度执行、风险管控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共性问题,及时吹哨预警;另一方面,她对现场监察发现的问题及时直言提醒,对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敢于“指手画脚”,不讲“情面”,在隐患忽微中察小慎初。在2022年行政检查中,她牵头负责的法定自查、安全运行评估等工作得到了上级有关领导的认可和表扬,被作为典型做法在辖区推广。

务实创新,履职有为

  为大力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双重预防机制、法定自查等工作,她积极向行业取经,总结其他机场先进经验做法,对接集团安全工作部署,制定推进实施方案,在提升自身业务技能的同时,多次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人员、部门安全员培训、安全知识技能测试等活动。在公司“智慧安全”管理系统建设中,她牵头组织了系统建设、试运行测试、应用培训、运行监督、优化升级等工作,确保机场安全管理平台从最初的基本构架,逐步优化为符合机场应用实际的安全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