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日照机场有限公司 邓丽:践行空管使命 悉心守护天路

2023

/ 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新事业,赋予了我省广大交通运输岗位女性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新使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 山东机场巾帼力量勇担当”新闻策划,通过对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一线女职工典型事迹的报道,展现新时代山东机场行业的巾帼之志、巾帼之力、巾帼之美。

  邓丽是一名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日照机场有限公司航务管理部管制员。她业务精湛,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用对空管事业的热爱与责任,践行着空管人的使命,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本领过硬,悉心守护天路

  工作17年来练就了过硬的管制业务素养,能够熟练地掌握和运用各种规章制度、运行标准,也能够敏锐地察觉潜在的冲突并及时化解。工作时,她始终保持高度的专注度,关注航班动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一直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在一次值班过程中,部分前往上海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备降,此时日照有一架前往浦东的航班正要申请放行,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敏感性,她立即联系浦东机场和气象部门了解当前起降情况和未来天气变化趋势,并将研判后的建议告知机组,机组在商议后决定暂缓起飞,就是这样一个及时的提醒既保障了旅客的出行安全,又为航空公司节约了运行成本。

爱岗敬业,主动担当作为

  面对机场情报人员短缺的现状,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主动承担起航行情报服务工作,组织编写了情报室各种运行手册,优化飞行程序和机场使用细则,制定日照机场通航运行最低标准管理机制。作为双职工家庭,每次校飞时也是她和丈夫最忙碌的时候,为保证校飞工作顺利进行,夫妻二人无暇照顾两个上小学的孩子,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一方配合校飞机组完成设备调整,另一方则配合编辑发布航行通告,一次次圆满完成校飞保障任务。

良师益友,一路陪伴同行

  她性格爽朗,待人坦诚,不仅是工作中的良师,也是生活中的知心朋友。工作中,她会向同事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帮助新同事建立良好的管制意识,养成良好的管制习惯。生活中,她会耐心听取倾诉,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她的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总是春风化雨般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17年前,因为热爱选择了空管;今天,因为责任选择了坚守。作为一名管制员,她时刻牢记责任与使命,将之贯穿于每一句指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将继续严谨、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