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孟苓菲:做最美微笑姐

2023

/ 03/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推出“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 山东交通巾帼力量勇担当”专题报道。通过对交通行业一线优秀女职工典型事迹的报道,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展现她们为实现我省交通行业首季“开门红”、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贡献的巾帼力量。

  孟苓菲是济南公交集团K155路线的党员高星女驾驶员,在成为公交驾驶员十多年的工作时间里,她坚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传承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励志成为新时代公交战线上一名出色的“女兵”。
  孟苓菲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从乘客关心的事做起,用心为乘客服务。每个早班,凌晨不到5点,孟苓菲就早早来到车队,利用提前到岗的时间,打扫车辆卫生,检查、维护车辆性能状况,她开的车从没在路上抛锚过。
  孟苓菲还有一个“绰号”叫做“微笑姐”。孟苓菲认为微笑服务不单单是一种表情,更是一种感情。在工作中,她把微笑贯穿于为乘客服务的全过程,以微笑感染乘客,传递温情。
  孟苓菲说:“只有在服务中怀有一颗为乘客热忱服务的心,把乘客当成朋友、亲人,才能共同分享‘相聚’的快乐。”一声热情的问候和一个暖心的微笑,让乘客一进车厢就像回到了家,也让她更加坚信了做好营运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每年冬天遇到极寒天气,孟苓菲更是有心地为乘客准备暖心礼。一份份提前准备好地暖贴在数九寒冬温暖了一位又一位乘客的身心。“孟苓菲对待乘客跟家人一样,处处为我们乘客着想,我们收到的礼物不仅是一份惊喜,更是一份感动。”乘客李阿姨说,虽然天气是寒冷的,但在孟苓菲的车厢里,到处都洋溢着温暖的气息。
  孟苓菲还发起成立了济南公交“梦之队”志愿服务队,他们助人为乐的身影活跃在泉子峪、左而、二仙等南部山区村落,致力于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提供义务理发等帮助,服务村民200余人次。
  多年来,她把10米车厢当成自己的家,把乘客当成自己的“家人”。她把全部热情挥洒在10米车厢里,也成了乘客的“家人”,得到了乘客的广泛赞誉,先后荣获“济南工匠”“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优秀人物、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能手”、山东省妇女联合会“省十大巾帼建功标兵”和“ 省三八红旗手”、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最美驾驶员”等多项荣誉。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张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