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交警|你的模样 闪闪发光

2023

/ 03/08
来源:

山东交警

作者:

手机查看

  是在岗位上耕耘一生的你

  是在酷暑严冬中默默守护的你

  是抽丝剥茧伸张正义的你

  是谆谆教导诲而不倦的你

  是你为他撑起半边天地

  更新衣,热汤饭

  这份保卫群众平安的军功章

  有你一半

  是你延续了这一份热爱

  促畅通,保平安

  这支队伍因为有你而更加精彩

  不管是什么角色

  不管是怎样的你

  你就是你,肩负使命却不被定义

  你的模样 闪闪发光

  因为热爱 所以执着(济南交警杨柳)

  2007年,我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公安队伍,成为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一干就是五年。

  自己一人闯过涉嫌赌博的电玩城,调查取证;跟踪放哨人员,尾随他进入一间阁楼,一推门屋子里坐满了人,一举端掉隐藏在辖区的传销窝点……现在想来,不是社区离不开我,而是,我对工作,总有那么多的牵挂。

  2013年7月,我通过遴选考试进入刑侦支队刑科所DNA室工作。专业知识,必须精通,我又开始了没白没黑的钻研与实践。恶臭熏天的现场、血肉模糊的尸体,慢慢习以为常。

  济莱合并后,我站在了人生十字路口,老公在外地工作,上有老人,下有两个孩子,如何选择。

  一向善解人意的婆婆看出我的纠结,对我说:不要为难,你选择去哪,我带着两个孩子跟着你去哪!

  最终尘埃落定,换上白色的警帽时,再一次激情满怀!我骄傲,我成为了一名济南交警,成为了这个英雄群体中的一员。

  用治安警的思维化解矛盾,开通三方通话,使在高速上开斗气车的两名司机,化干戈为玉帛。用刑侦警的思维查找线索,套牌车,虚假车牌无处遁形......

  十六年春华秋实,十六年风雨兼程。从警记录本上写下了一段段丰厚的回忆,有痛苦,有心酸,有委屈,有欢喜,但是更多的是成长,是收获,是沉甸甸的责任,是无悔的坚守,新的征途,新的起点,坚守与热爱,始终与我同行。

  乐观坚强 闪闪发光(济宁交警 张海洋)

  10月份,突然连续几天身体疼痛难忍,去医院检查发现我患上了印戒细胞癌。

  手术前,我的家人担心我承受不了这个现实一直对我保密。面对家人的极度悲伤,我也发现了端倪,我就对家人说:

  “没事的,告诉我就行,我会配合治疗,咱们抓紧检查看看有没有扩散,没扩散就抓紧手术,扩散也没事,扩散哪里切哪里”。

  11月,我进行了手术,虽然手术过程艰辛,我笑着对医生说“现在的每一天,都是老天赐给我的,我要好好珍惜。”后来,病区里有术前大哭不愿意手术的,有术后疼痛不愿意下床活动的,管床医生都叫我去鼓励病友。

  12月,结束手术后的我又一次迎来了挑战,漫长的化疗开始了。

  痛,怎么不痛。苦,如何不苦。一个化疗周期21天,吐十几天。一路已风雨多舛,我怎能此时倒下?我偷偷报了心理疏导线上课程,积极乐观面对。

  2023年1月,我对家人说,我要重新回归单位工作,因为工作能让我觉得自己是对社会有用,收到正向回报感受的。

  就在回来工作后不久,我受理了一起群众违法申诉,对方是67岁的老年人,不懂得公交专用道使用规定,驾车违法还不愿意接受处罚,我通过电话向他解释了近一个小时还是不愿意接受处罚。

  “你别再给我解释了,你解释我也听不懂,我就这么开,爱咋咋地。”

  我拿起法律文件,立刻下楼向公园奔去,找到了老人,就在现场给他画起了行车示意图。初春寒风料峭,手因化疗作用,遇冷就抽搐,画着画着,手抽搐的不能动了,老人吃惊了,问清原委后,拉着我的手说

  “闺女啊,你真认啊,这种身体状况还来找我,我汗颜啊,我现在知道自己哪里开错了,我这样在路上,也是给别人添麻烦啊,好闺女,你好好保重身体。”

  化疗已经进行到了第四期,头发白了,头发掉了,黑色素沉积全身黑了,心却是火热的,我也总戏称自己“姐就是女王,自信放光芒”。

  爱生活,爱工作,爱自己,过好每一天。

  也只是想多看他一眼(临沂交警 孙月珍)

  说起最开始为什么当警察,也只是为了多看父亲一眼。

  记忆中,小时候最期待的就是放学时候能看到父亲的身影,可是因为父亲工作忙,几乎从来没有接过我们放学。

  为了能和父亲多待一会儿,我就经常跟着父亲到办公室来。父亲处理公务时一丝不苟的神情,父亲出警时匆匆忙忙的脚步……这些都是刻在我记忆深处父亲的模样。

  他为什么总是步履匆匆?

  我也要像他一样。

  2014年,我怀着无限的憧憬和满腔的热情,参加了招警考试,追随着父亲的脚步,成为了一名交通警察。

  参加工作以后,切身感受到了父亲工作的辛苦,也明白了这一身警服所承载的责任和使命。岁月会变,唯精神永恒。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也将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不辜负父亲的期望,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第一批站上路面的女警(日照交警 厉霞)

  1999年,她是日照首批路面女警队的一员。2001年,她又来到车管所,成为当时全市唯一一名女考试员。2011年,她来到交警支队经开区大队,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领域内突破。她是厉霞,一位用24年时间,走遍交警全部岗位的一线女警。

  1999年,我警校毕业后成为日照首批路面女警队的一员,兴奋又骄傲!我买了一面大全身镜,目的特别简单,就是要把指挥手势练到最好!

  后面的工作也是这样,我的工作每天都做,老百姓可不是每天都和警察打交道,业务钻研不好不精不专,就是对他们不负责任。

  孜孜不倦 我们的春夏秋冬(潍坊交警 马娟)

  从2018年走进中小幼儿园,到今天,我数不清自己进了多少次的学校,讲了多少次课。

  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认知接受水平,开展不同的授课模式。幼儿园以互动、乐趣为主,小学生低年级主要讲案例,到了高年级就要告诉学生法律法规。

  “在每次授课前我有意识的仔仔细细打扮,化个淡妆,我就是想给小朋友一个好的印象,哇!警察好帅!”

  每次到教室,学生们看到我和同事都特别的兴奋,眼神都散发的光芒,内向一点的学生会和我们挥挥手,活泼一点的直接扑倒我怀里,有一次我讲完课后,一位小学生说:“马娟阿姨,你们穿这身警服真帅,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穿警服,我觉得这是最美的衣服。”其实在我心里,这身藏蓝也是最美的,无可替代的!

  在授课过程中,除了讲交通安全,我也会关注孩子们自信心的搭建。在互动过程中我更关注的是那些看起来不太活跃的学生,鼓励他们勇敢站起来表达想法。

  有位学生的妈妈很惊喜的和我分享说:“孩子回家特别骄傲,今天警察阿姨让我勇敢带头做了交通手势操,并奖励了一个警察小挂件,以后我会继续这么勇敢。”

  交通安全涉及到每个家庭,只有知危险,才能会避险,只有文明守法,才能平安回家。学生们清澈的眼神,灿烂的笑容,在我眼里是最美的风景。一堂安全课,我们在四季守护。

  亲爱的 欢迎你(青岛交警警嫂)

  3月7日上午,青岛李沧交警邀请警嫂代表走进警营,亲身查看工作环境,体验警营生活,分享爱的故事,感受责任与担当。

  6位警嫂们先后参观了大队指挥室、会议室、李村中队营区等民警日常工作地点,详细了解了民警在单位的工作和生活,并参观了李沧交警铁骑队骑行演练。

  第一次如此贴近自己爱人工作的一位警嫂表示,既新鲜又真实,但也看到了丈夫工作的不容易,过去的些许不理解变成了现在内心的温暖和力量。

  六位男民警特意制作了小视频,将平时不好意思说出口的感谢与爱与爱人分享。

  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更是她们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的人才。

  是爱、是奉献、是无可替代,更是这一片畅通平安背后不可或缺的存在。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