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省济南船舶中心:举办青州船舶制造厂船检信用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3

/ 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宣淞 通讯员 娄联栋 报道

  3月6日下午,山东省济南船舶中心在青州举办船检信用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议,青州区域15家船舶制造厂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信用管理试点文件要求,通报了山东省第一批信用管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明确了济南船舶中心作为第二批试点单位工作的整体安排及当前推进情况,对青州区域船舶制造厂做好船检信用管理试点工作提出要求,进行工作部署。会议最后,济南船舶中心与参会企业负责人、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试点工作企业的意见建议,收集的8条建议,将充实到试点工作方案中。

  青州是济南船舶中心船舶建造检验的重要区域之一,90年代初,青州黄楼街道造船工业以马宋村、黄楼村为中心悄然兴起,并迅速向周边村庄辐射。随着一系列惠企政策的推出,造船业迅速发展,形成江北最大的环保疏浚船舶生产地,产品占据中国环保疏浚船舶的半壁江山,年产值达40亿元,成长为当地的经济的支柱产业。船舶制造业的兴起,给船舶检验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辖区目前有15家船舶生产厂向济南船舶中心申请法定检验,年送审图纸量达 50余套,申请建造检验船舶 100余艘,业务量大与人员少的矛盾十分突出。船舶检验信用管理试点工作,是破解这一矛盾的有益尝试。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