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助力交通管理应急广播信息发布 省公安厅、省广电局达成战略合作

2023

/ 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发挥应急广播交通安全宣传作用,健全公安交通管理应急广播信息发布机制,3月9日上午,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共同签署《山东公安交通管理应急广播信息发布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修春清,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华,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福宏,省广播电视传输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唯宁,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张成远等出席签约仪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我省高度重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已建成并启用省应急广播指挥调度中心,完成全省16个市、136个县(市、区)及14个功能区平台建设,是目前全国唯一平台建设全部符合国家标准且实现了各级平台互联互通的省份。下一步,省广电局将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工作要求,发挥应急广播系统精准高效宣传服务优势,推动在道路交通安全出行中全面应用。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修春清介绍,近年来,农村地区公路里程、机动车保有量和农村居民驾驶人数量快速增长,机动化水平快速提升。《山东公安交通管理应急广播信息发布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公安交管应急信息第一时间传播到基层、传递给千家万户,对于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效果、强化对农村群众的精准宣传教育、夯实农村交通管理工作基础必将发挥更大作用。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表示,多年来,山东应急广播在宣传教育、预警预报、灾害救援、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山东广电将继续担当主流媒体社会责任,持续发挥应急广播宣传作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助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通过开展战略合作,省公安厅、省广电局将进一步规范交通管理应急广播信息发布,科学确定信息类别、信息内容、覆盖范围、发布对象等,充分利用省、市、县、乡、村五级应急广播体系,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构筑山东公安交通管理应急广播信息发布新格局。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