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省济南船舶技术服务中心与寿光海事处开展工作交流

2023

/ 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宣淞 通讯员 娄联栋 报道

  建立海事和船检机构的联动机制,是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2022年,济南船舶中心与潍坊、东营、滨州等海事局建立了联络机制,在涉渔游艇治理、长期脱检船舶清查、船舶吨位丈量协同、临界吨位船舶非法改装治理、航海安全论坛举办、特殊船舶安全技术分析等活动中,强化协调沟通,为促进海上航行船舶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是实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加强船检与海事的联动要求,巩固联动成果,深化双方联络沟通,促进船检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上午,济南船舶中心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到潍坊海事局寿光海事处参观学习,交流座谈。

  在寿光海事处负责人的带领下,济南船舶中心一行参观了寿光海事处办公环境,观摩了“四化”建设成果,察看了导助航综合应用系统,了解党务公开、业务公开等工作。大家被寿光海事处的“模范机关”建设、“海晏河清”支部品牌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单位如家”风采建设、节约机关建设等主题文化墙和建设成果深深吸引、震撼。

  参观结束后,船检海事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寿光海事处负责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启‘四化’建设新篇章”为题进行了情况介绍。寿光海事处党支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以建设“海晏河清”特色支部品牌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海事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八有”工作法,扎实推进海事队伍“四化”建设,实现了寿光北部海域连续多年“零”水上交通事故、“零”船舶污染事故。单位先后被评为直属海事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先进集体”“五星级党支部”、山东海事局“我们的榜样”先进集体、潍坊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济南船舶中心负责人对寿光海事处务实工作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对海事处一直以来对济南船舶中心船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将认真学习借鉴寿光海事处的工作作风、特色工作做法,深入开展党建联建工作,加强更多领域交流互动。双方就检验方式、船舶拖航、大件运输、临时检验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双方表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长效联动机制,落实联动要求,开展联动活动,发挥联动效应,共同做好辖区海上船舶安全工作,共同为推动地方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海事船检力量。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