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德州这条高速开工!2025年通车,东出山东半岛缩短1小时

2023

/ 0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2日,高青至武城高速公路商河至平原段项目在陵城区举行开工仪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市委书记田卫东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项目开工装置。市委副书记苑衍刚主持开工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玉宏,市领导宿胜、赵学坤、樊廷雷和济南市、德州市有关部门及沿线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高速项目公司、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代表出席仪式。张玉宏、樊廷雷等在仪式上讲话。

  高青至武城高速商河至平原段,是山东省“四横五纵沿黄达海”十大通道中鲁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德州深化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重大交通工程。

  项目东接高青至商河高速公路,与京沪高速互通,在商河西、临邑东、临邑北、陵城东、陵城南设5个高速开口,终点与京台高速连接,全长57公里,总投资78亿元,双向四车道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

  项目由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牵头推进,德州德达公司投资建设。高德高速公司总经理刘凯表示:“作为德达集团的一号工程,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把工程质量,为德州人民交一份满意的工程。”

  项目启动以来,德州市委市政府顶格推进项目建设,纳入全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克服了项目融资、疫情冲击等难题,争取了专项债,创新出台了土地占补平衡指标作价入股等办法。

  “项目于2022年3月核准立项,4月启动征地拆迁和土地组卷,8月取得施工图批复,9月完成施工、监理招标,12月完成自然资源部用地手续批复,创造了高速项目前期工作的德州速度。”德州市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联络人刘东介绍。

  项目建成后,将与京台高速、济南至宁津高速、京沪高速、G104等多条国省干线公路组网互通,填补青银高速和滨德高速之间的狭长空白,架起了济德城市间又一条快速路,引领沿路4县同步实现“县县双高速”,德州东出山东半岛至少缩短1小时。

  同时,该项目还将串起临邑高端绿色化工、陵城高端装备、平原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多个产业集群,直接惠及商河及德州三县200多万人口。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石连革表示:“作为我市自投、自建、自主运营的高速项目,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牢固树立安全、质量、进度、环保、廉政等一排底线,与建设单位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高青至武城高速公路商河至平原段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快速度推进,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