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沈海高速公路两城至汾水段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2023

/ 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6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沈海高速公路两城至汾水段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沈海高速公路两城至汾水段改扩建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纵二”线的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日照市东港区两城镇北的沈海高速,止于岚山区仁家村西南的鲁苏界,路线全长61.7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83.5亿元。

  沈海高速公路两城至汾水段于2003年建成通车,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及交通量持续快速增长,大型车辆比重增加,道路通行能力受到较大影响,亟需通过改扩建提升通行能力。为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山东高速集团提前筹备成立项目公司,组建工作专班,制定节点计划、明确责任分工,主动盯紧靠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压茬推进规划选址、项目核准、初步设计等各项重点工作,保证了项目顺利开工。

  作为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山东高速集团今年承担着“4条路通车、9条路实质性开工、不低于832亿元投资”的重点工程建设任务。集团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务实进取、攻坚克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截至目前,集团已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35.4亿元,是当期投资计划的113.8%。济潍、济南大西环等4个年内计划通车项目正加速推进建设;拟实质性开工项目中,沈海高速两城至汾水段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压茬推进前期工作,确保按期开工。下一步,山东高速集团将继续履行好国有企业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加大要素资源投入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李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