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交警|“警”急救助,我们一直守护你!

2023

/ 03/18
来源:

山东交警

作者:

手机查看

  护送断指伤员、救助昏迷男童、开辟生命通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维护道路交通的“马路卫士”,也是在危急时刻为人民保驾护航的“骑士”,不论何时,不论何地,给你温暖,护你安全。

  “民警同志,我车上有断指伤员,求求你帮帮忙”。

  正在港沟收费站执勤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五支队历城二大队民警王杰鹏,杨文锐接到群众求助。“没问题,去哪个医院?跟我走!”市区齐鲁医院“。

  王杰鹏一边上前了解情况一边和驾驶人规划行车路线。原来求助驾驶人车载一名断指乘客,透过车窗可以清楚看到伤者裹着布的手指不断滴下鲜红的血迹。

  伤者在操作车床时不小心被机器切断小拇指。正值周六晚高峰拥堵时段,民警杨文锐在副驾驶开启导航,不间断用喊话器和警笛提醒过往车辆紧急避让,在车流密布的济南经十路,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仅仅用时20分钟,民警便将受伤群众从港沟收费站安全护送至齐鲁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立即帮助联系急救科医生,对受伤群众进行及时救治。受伤人员和在场群众对民警的救助行为给予高度赞誉!

  女子怀抱昏迷儿童求助,潍坊交警支队经济大队上演“生死时速”

  3月10日17日30分许,潍坊交警支队经济大队执勤辅警徐鹏、高鹏在玄武街和文化路执勤时,一名怀抱儿童的女子慌张从路对面穿过车流跑了过来,怀抱中的男童昏迷不醒,脸色铁青、嘴唇发紫。

  经过十几分钟后,警车顺利抵达医院。

  徐鹏立马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高鹏立即启动警车,将女子和男童紧急送往潍坊妇幼儿童保健医院。拉响警报一路喊话,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到达医院后,徐鹏立即从女子手中接过孩子,一路奔跑着送往急救室。

  经诊断,幼童因体温升高出现昏厥。在看到医生对男童进行治疗后,辅警徐鹏和高鹏才返回工作岗位。

  由于抢救及时,该男童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七分钟!开辟生命通道

  3月11日上午12时,聊城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正在辖区路口执勤,遇群众求助,称其家属突发急症已经昏迷,急需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行动,启动应急措施,及时安排好最佳路线并与指挥中心联系,随即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一路风驰电掣,用最快的速度向聊城市人民医院驶去。

  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7分钟的时间,就将患者安全的送到了医院。

  交警不仅疏导交通,也疏导着城市的情绪和表情。危机时刻,我们一直守护着你!因为这是我们深爱的城市,承载着我们的爱!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