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高速集团两项科技成果分别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

2023

/ 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交建集团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特邀山东公路学会对两项在研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评价。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路堑宕渣作台背回填料技术标准及沉降机理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于空间场理念的高填路基和深挖路堑变形规律与预警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路堑宕渣作台背回填料技术标准及沉降机理研究”和“基于空间场理念的高填路基和深挖路堑变形规律与预警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均已在济潍十标等项目成功应用,前者提出了宕渣台背填料的择料标准,给出了宕渣台背填料的施工工艺,揭示了宕渣作为桥台台背回填料压实过程中的细观变形规律;后者提出了以拉格朗日法为理论基础的高边坡角位移场稳定性分析方法,揭示了基于角位移场的高边坡空间变形特征与规律,建立了以空间角位移值、安全系数、宏观变形迹象为指标的高边坡稳定性综合预警指标体系。

  下一步,交建集团将继续加大创新创效力度,积极开展科技攻关课题研究、技术改造与开发、微创技改等工作,确保创新成果转化为服务项目建设的现实生产力。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