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危急时刻伸援手 人命救助显担当

2023

/ 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因为你们的帮助,使我得到快速康复,感谢友好的中国人民……”这是一封来自外国船员的视频感谢信,今年年初,该船员在船上意外跌落货仓,受伤严重,得益于各方的快速反应和及时救助,目前该船员已康复,特通过视频方式感谢各方给予的帮助。

  1月30日,一条紧急求助信息传递到董家口海事局交管中心:外国籍船舶“ULTRA XX”轮一船员坠落货舱,失去行动能力,请求送岸治疗。交管中心迅速联系船舶和当地代理核实人员情况,同时联系港口调度、青岛引航站等各方制定高效可行的紧急救援方案,派遣拖轮带医护人员全速驶往现场开展救援。在现场人员的通力配合下,受伤船员安全送岸治疗。船舶事发海域离岸40多海里,历时4小时的海上救援圆满结束,目前受伤船员已康复回国。

  5月17日,青岛赛轮船舶代理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危急时刻伸援手 海洋安全守护人”的锦旗送至董家口海事局交管中心,对其快速响应救助坠舱船员、挽救船员生命的行动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接过锦旗,董家口海事局表示会始终牢记“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的救助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船舶和船员的安全。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