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生命至上 安全‘童’行”——2023年山东省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巡演活动在威海举行

2023

/ 0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普及交通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5月18日,“生命至上 安全‘童’行”2023年山东省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巡演活动第二场在威海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威海市公安局承办;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威海市翠竹小学协办。

  巡演活动在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中拉开帷幕,分为“文明之光”“生命至上”“和谐之音”三个篇章,以歌舞、朗诵、情景剧等“宣传+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精准面向中小学生群体,引导全社会关注儿童交通安全。演出期间,与会领导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交通安全公益爱心企业代表授旗。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答题互动,既学习了安全知识,又获得了喜爱的奖品。

  威海支队原创编排的少儿舞蹈《红灯停,绿灯行》、歌舞《守护》,用少年儿童的视角,将交通安全知识娓娓道来,引人入胜。潍坊支队原创的情景剧《跟着苏轼学交规》,讲述了历史人物苏轼,穿越时空隧道来到现代,出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执勤民警通过劝导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济南支队原创编排的舞蹈《和为贵》,还原了一起交通违法查处中发生的小故事,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以和为贵、文明礼让、守护生命、守望幸福。

  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威海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中央驻鲁、省级媒体记者代表、群众代表、在校师生参加活动,公安部交管局、新华网、人民网、海报新闻、山东交警、山东交通广播等新媒体平台账号全程直播,全省中小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在线收看,观看量超过608.5万人次。

  巡演活动旨在让全省中小学生深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带动学校、家庭、社会更多地关注交通安全,营造更为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下一步,活动还将走进全省各地学校、村庄、社区、企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