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交通要闻

山东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2023

/ 0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9日,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调度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副省长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主持。

  会议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设主会场,在16市交通运输局和省港口集团设分会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等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项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国铁济南局、民航山东监管局、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山东高速集团、省机场管理集团、山东铁投集团、山东海洋集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港口集团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16市和省属交通运输企业汇报了交通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并对各项目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明确了解决措施及时限。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汇报了2023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省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李兴军汇报了济南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呈现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全面提速的良好态势,一季度完成投资612亿元、同比增长14.1%,截至5月10日完成投资985亿元、同比增长12.3%,为山东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切实增强做好交通重点建设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大建设、大发展,为畅通经济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各项工作。一要压紧压实责任。逐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把责任定到人、时限定到天、奖惩定到位,推动各项建设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二要破解难点堵点。建立定期调研服务制度,深入工程一线,对症施策、破解制约,实行销号管理,推动工作在现场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快土地组卷和用地报批工作。四要守牢红线底线。抓紧抓实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廉政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政工程。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调度督导、协同推进、激励考核“三项机制”,形成强力推进交通重点建设项目的工作合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会议同时对抓好海上交通安全,加快推进济南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轨道上的山东半岛城市群”、世界级港口群建设和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初审编辑:何泉峰

责任编辑:闫晓辉

相关推荐